:::

校園焦點

輔大學長挺學弟! 拳擊甘家葳首獲贊助拚奧運

2024-03-14 • 輔仁教育

輔大學長挺學弟!   拳擊甘家葳首獲贊助拚奧運

▲穩得實業高旻宏副董事長(右)與甘家葳(左)合影。


【公共事務室撰稿】輔大體育系碩士班甘家葳在2023杭州亞運男子拳擊浴血奮戰晉級金牌戰,無奈因為傷勢被判無法出賽,只能收下銀牌同時拿到巴黎奧運的門票。甘家葳的精神讓人深受感動,包括「穩得實業」高治宏董事長和輔大校友高旻宏副董事長,他們佩服甘家葳的毅力贊助百萬元,甘家葳對此再三感謝地說「我會全力以赴拚奧運獎牌!」


▲藍易振校長。


       這場贊助記者會來賓包括甘家葳、劉宗泰教練,還有東奧拳擊銅牌黃筱雯。輔大校長藍易振致詞感謝企業慷慨,讓選手們可以為國爭光;高旻宏副董透露他們是在亞運深深被家葳滿臉血卻仍奮戰到底的精神感動,後來看新聞才知家葳從黃筱雯的陪練員,一路打到亞運冠軍賽,加上又是學弟所以很快就決定要贊助,同時也捐百萬給體育系,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支持體育活動。


▲穩得實業高旻宏副董事長。


       首次被企業贊助的甘家葳一再感謝能有這樣的機會,他回憶在亞運賽前歷經母喪,那時有感覺媽媽在天上為他加油,他相信媽媽同樣會在奧運幫他打氣「希望能為臺灣抱回奧運獎牌,最好是金牌!我一定會努力」家葳也透露,拳擊除了練習辛苦,控制體重也是非常難的部份,因為練習耗體力卻得挨餓,晚上極累反而餓到睡不著。為了奧運,甘家葳目前還必須減重7公斤。


▲左起:藍易振校長、甘家葳、高旻宏副董事長、劉宗泰教練。


       今年25歲的甘家葳來自南投信義鄉,擁有鄒族和布農血統,從小就是拔河和排球健將,高中正式改練拳擊,雖然在國內打遍天下無敵手,但在75公斤級國際賽級,甘家葳的身材有些吃虧,加上後來疫情很少舉行國際賽,甘家葳從「培訓選手」、陪練員被退為「儲訓選手」,除了沒有專業的團隊支援,零用金從每月15500元降為9500元,這讓家境不好的他一度萌生了退役的念頭。


▲本校東奧拳擊銅牌黃筱雯老師出席本次記者會,為甘家葳加油打氣。


       幸好,輔大體育系的師長以及劉宗泰教練極力勸說,甘家葳深思熟慮後決定留在輔大繼續唸研究所追夢,將杭州亞運視為拳擊生涯的最後一戰,所以每一場比賽都絕不放棄,堅定意志讓甘家葳以「儲訓選手」奪下亞運銀牌,打破臺灣53年來男子拳擊選手的獎牌荒。


▲記者會全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