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 — 輔人Open Day 熱鬧開箱 滿滿人潮

2024-03-15 • 輔仁教育

輔仁 — 輔人Open Day   熱鬧開箱 滿滿人潮

▲輔大院系博覽會現場,圖為會計系攤位。


【教務處供稿】輔仁大學3月10日(日)在國璽樓舉辦「2024輔仁跨域遊樂趣 · 探索無限」院系博覽會,邀集管理學院、外語學院、民生學院、織品學院及醫學院,深度瞭解學系特色、環境和未來的就業前景,當日吸引上千位學生及家長參與,甚至有來自中南部的高中生特地北上參加,會場熱鬧非凡。


▲開幕式主舞台合影。


▲織品學院走秀(上圖)與外語學院嘉年華日文系表演(下圖)。


       活動由織品學院【FJU Talents新銳秀】的專業服裝展示開啟序幕。輔仁大學藍易振校長表示,輔仁大學為擁有12個學院52科系的綜合性大學,學生在豐富多元的跨領域學習與社團活動參與下,成就了具備人文素養、博愛精神與關懷弱勢的獨特人格特質,才能成為企業最愛的大學生。



▲輔大院系博覽會現場,校方為學生與家長細心解說系所特色。


       本次活動共計23個學系在國璽樓一樓設置攤位區,各系主任、老師、秘書及學長姐親自現場解說校園環境、系所專業、獎助學金、職涯發展及申請準備。中午,外語學院【跨文化嘉年華】炒熱氣氛,由學生展現各國服飾、舞蹈及歌曲,獲得現場來賓的讚許。另外,醫學院、民生學院及FUN學趣特地提供空間、實驗室、實習場域導覽,高中生參與踴躍。來自雲林斗六高中的同學,一早拎著行李來,就是希望選填六個志願前,先來了解科系與詢問未來備審資料準備方向。


▲輔大落點分析團隊。


       系所博覽會除幫助學生了解科系、認識自己未來志向外,也結合輔大專屬落點分析網站《築夢資訊網》,用專屬不同考科的採計方式,提供學測後高三生落點預測。該網站是大數據跨領域微學程落實學用合一的專案開發,由統計資訊學系杜逸寧教授帶領統資系王孟蘋、張萱庭、林玟均、黃捷製作完成,高中生只要填上學測成績,線上即可做CVHS興趣職涯測驗,並提供輔大科系的落點、畢業出路及薪資行情,讓學系選擇更有方向。


▲民生學院與食品科學系導覽。


       教務處蔡宗佑教務長表示,輔仁「校園Open Day」活動首次試辦,目的就是讓高中生及家長走進大學校園,體驗未來學習場域,進一步了解科系特色與學習內容。感謝新北市立林口高中高栢鈴校長、新北市立新莊高中謝金城校長、台北市延平中學施雅慧校長、新北市立樹林高中曹永央校長、新北市金陵女中高亞謙校長、新北市恆毅中學洪金水校長、新北市立安康高中謝順榮校長及詹前賢主任關心學生未來升學,周末特地撥空蒞臨,與系所互動交流外,更參觀圖書館及學習空間FUN學趣。本次活動,前來參與的學生和家長都十分稱許和肯定。未來將擴大邀集所有科系共同舉辦,活動也將更多元豐富。歡迎高中生加入輔大,體驗跨域多元的學習環境,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


▲校長、副校長、教務長與各高中校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