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24萬金石路跑賽 運休學程體驗SDGs永續發展服務人群

2024-03-25 • 輔仁教育

2024萬金石路跑賽 運休學程體驗SDGs永續發展服務人群

▲衣物保管組志工在幫選手進行衣物保管(運休學程提供)


【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供稿】[RUN FOR GREEN],富邦金控自2020年起成為台灣唯一贊助國際品牌四大馬拉松的金融業者,以「四大馬拉松賽事」為平台,邀請跑者一起奔向綠色,只要參加臺北馬拉松、田中馬拉松、萬金石馬拉松以及高雄富邦馬拉松,累計超過40公里,即可認領一棵樹;新北市政府積極結合[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2024萬金石馬拉松路跑賽推動[永續賽事],以[零碳翻轉、新北先行]為目標,賽事跑衣是由咖啡紗及舊寶特瓶製作而成,代表永續城市理念,以運動賽事活動結合城市觀光行銷,落實環境永續與經濟發展的結合。

  輔仁大學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藉由課程設計,融入永續發展的概念,透過[社區休閒活動實務]課程與石碇螢火蟲書屋合作,以[淨山]及[綠色永續環境設施設置]推動SDGs目標15(保育陸域生態);[服務學習與實務見習]課程與學務處資源教室合作,舉辦[有愛無礙,資源教育學生運動祭]推動SDGs目標3(確保健康生活與福祉),兩門課程進行相關知識內容介紹,並透過實作目標設計與活動參與見習,讓學生課堂所學與社會實作進行驗證。


▲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萬金石服務志工大合照(運休學程提供)


  本學程今年進行第九次萬金石馬拉松路跑合作服務,今年萬金石賽事共有11,000人報名,今年共支援123位師生,參與志工服務,服務內容以衣物保管組、大會引導組及泡腳舒緩區為主。

    運休學程帶隊服務鄭翔尹教師表示:[萬金石路跑賽是台灣最高水準金標認證的賽事,感謝新北市政府多年來信任本學程學生帶來的服務能量,給學生機會擔任賽事服務人員,對於實踐本校{服務人群}之目標提供良好的驗證機會;也藉由參與大型運動賽會,近距離觀察運動休閒與永續環境結合能帶來的商業效應,對未來就業方向有更多的方向選擇及思考刺激,未來將積極推動SDGs永續發展目標與教學目標結合,讓學生從知識面到實踐面,為地球永續進一份心力。]


▲衣物保管組服務現場(運休學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