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九十飛揚‧熱血傳愛」捐血活動至19日 響應耶穌受難

2015-03-18 • 輔仁教育

「九十飛揚‧熱血傳愛」捐血活動至19日 響應耶穌受難

天主教輔仁大學舉行9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3月18日至3月19日上午9點30到下午5點,舉辦「九十飛揚‧熱血傳愛」的歷史性捐血活動,在校門口真美聖廣場以及利瑪竇大樓前均設有捐血車,目標募集900袋熱血,有著「立足90,邁向100」之意。
 
18日上午9點在谷欣廳舉行活動開幕儀式,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學務長王英洲、軍訓室主任兼副學務長李維安將軍、生輔組長方彥吉上校教官、校牧賴?忠神父、洪萬六神父等教職、神職人員和學生,以及輔大校園社服獅子會最高指導黃春霖、公關長蘇啟太等貴賓皆蒞臨參與活動。聶達安神父表示,天主教的教育理念是輔大的核心價值,期盼大學生對社會也有貢獻,為了這個目標展開捐血計畫。聶達安神父在四旬期間特別強調,耶穌在兩千年以前為世人流血,而希望藉由捐血活動,讓我們也能與他人分享熱血,表現彼此的愛。
 
洪萬六神父為活動祈福,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第13章4-8節(真誠的愛永存不朽。):「弟兄們:愛是恆常忍耐的、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不作無禮的事,不自私自利,不輕易動怒,不計較別人的過錯,不喜歡不義,只喜愛真理:愛,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存不朽的。」
 
此次由軍訓室主任兼副學務長李維安將軍擔任校園捐血大使,號召全校師生一同響應,學務處生輔組組長方彥吉上校教官也挽起衣袖捐血。歡迎年滿17歲、65歲以下,一般健康情況良好,女性滿45公斤以上,男性滿50公斤以上的師生及民眾踴躍參加,若要一次捐500 c.c.,需有捐血經驗以及體重滿60公斤。
 
自2013年起,每年耶穌受難日(今年為4月3日)前夕,由輔大使命單位統籌活動,邀集全校師生、各個單位一起捐血。藉此,同學不僅能夠得到一個社會參與的管道,也可以為社會盡一份力量。今年比起往年增加一台捐血車,希望達成募集900袋熱血的目標。凡參與捐血活動,即可享有好禮,報名就能獲得紀念獎勵(輔大38家周邊店家可重複性優惠標誌),捐血成功者獲贈伴手禮,三人同行還可參加抽獎活動,獎品包括現金券、電影票、輔大冰淇淋券、餐券等。 
 
成功完成捐血者將與標上專屬編號的捐血袋道具合影,所有照片(900張個人照與許多各式團體的合照)都會貼在一大面有愛心圖案與創校90年的字樣的底版上(或以圖檔拼好輸出),燒成瓷器或製成拼圖納入校史。這樣的盛大創舉會是非常感人的生命故事,也正努力要將此美好畫面永存校園。【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