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春團拜祈福禮 輔大教職員工喜迎新學期

2014-02-12 • 輔仁教育

新春團拜祈福禮 輔大教職員工喜迎新學期

        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後,輔大於2月10日開工上班,為聯繫、凝聚輔仁教職員工的情誼,開心迎接新學期到來,特別於上午9時在淨心堂舉行新春祭天祈福禮暨團拜活動。校長江漢聲、校牧賴?忠神父、三位副校長、一級主管、神長及各院院長等人,共計近千名教職工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鬧,現場洋溢同仁的熱情與活力,充分展現輔仁大家庭的團結力量。

        在新春上班首日,淨心堂洋溢著一片喜氣,長桌擺上象徵平安的蘋果及糖果點心,琳琅滿目的摸彩獎品展示區更是現場矚目焦點。一大早教職員工齊聚淨心堂二樓聖堂,由校牧賴?忠神父主持祈福禮,帶領全校教職員工感謝天主過去對輔仁全體教職員工的保祐,並祈願天主在新的一年中,賜福大家皆平安順遂;接續由校長江漢聲主持祭祖禮儀,表達輔仁全體同仁飲水思源的感恩之情。江漢聲在致詞時表示,開春新學期將和全體教職員工一同為輔大努力,並期許每位同仁都懷抱喜樂、熱情。

        今年校方特別邀請知名的新莊鼓藝團帶來充滿年節氣氛的舞獅表演,三隻舞獅隨鑼鼓聲舞動,更不忘淘氣地和校長討紅包,逗得在場教職員工笑聲連連;而春酒「摸彩」更是重頭戲,大家都希望開春能討個好彩頭,抱得大獎歸。獎品中除了有輔仁師長的慷慨贊助,包括全球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暨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吳東亮、全球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立恆、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致遠等校友,也熱情捐出百貨禮?、住宿?、法藍瓷等多項大禮,為摸彩活動掀起一波波高潮。眾人在精采的活動中一同歡慶新年到來,為輔大教職員工帶來新春美好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