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4全大運在輔大 打造新北運動城市

2015-03-26 • 輔仁教育

104全大運在輔大 打造新北運動城市

輔仁大學承辦的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今年5月登場。並在今日的全大運、全中運、國際少年運動會(ICG)聯合記者會中宣傳此運動賽會,期望輔大能和新北市政府互惠合作,共同打造新北運動城市。
 
記者會中邀請到輔仁大學參加2015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的兩位成員,帶來活力四射的開場表演,並由能仁家商流行服飾科學生穿著三大賽會紀念衫走秀,宣傳三項運動賽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偕同輔大校長江漢聲,與三大賽事共同競賽種類網球、田徑、游泳之選手代表,合力拼出由三大賽會及新北市政府LOGO組成的新北市地圖圖像,揭示三大運動賽會將在新北市陸續登場。
 
全中運將於4月登場,緊接著於5月開跑的則是輔大承辦的全大運,ICG則於105年7月舉辦。侯友宜表示,為了善用資源,新北市政府和輔大不分你我,共同為了全中運、全大運及ICG攜手合作,將競賽場館及器材發揮最大效益。侯友宜說:「新北市政府將和輔大互借場館及器材,全中運結束後,新北市政府將出借田徑、體操、羽球、柔道、跆拳道、擊劍等6種競賽場館與器材,供輔大接續辦理全大運使用,而輔大則於2016年提供學校宿舍供ICG做為選手村使用。」
 
江漢聲也在記者會中為全大運宣傳,他表示,輔大承辦的全大運參賽學校多達161所,是歷年最多,將近13000位選手、634面獎牌。「2015全大運除了是歷屆來最盛大的賽會,也是2017年世大運的前哨站,而輔大也有足球場作為世大運使用。」江漢聲說道。本身身為醫生的江漢聲也鼓勵大家,運動是最好的良藥,熱愛運動才是擁有健康的最佳方法。
 
全大運將於5月2日至6日於輔大舉行,共有10種競賽種類,今年主題為「會友輔仁,閃耀新北」。輔大在32年後再度承辦全大運,是為一里程碑。江漢聲表示,希望能藉由此次全大運,帶動新北市的運動風氣,活絡相關產業。【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允誠報導】

聯合記者會相關新聞連結:
新北市政府市政新聞
華視新聞
自立晚報
 
勁報 
大成報 
新浪新聞
民眾日報
永佳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