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餐旅系與日本王子飯店簽訂實習 致力培養國際人才

2015-03-27 • 學習資源

餐旅系與日本王子飯店簽訂實習 致力培養國際人才

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3月26日下午2點於生活午茶進行與日本王子大飯店集團的簽署實習合約儀式,今年面試通過的輔大餐旅系、日文系的學生,將於7、8月份前往日本萬座王子大飯店實習。此次合作計畫也是餐旅系首次與日本飯店進行產學合作交流。
 
校方相當重視本次的合作,三個月前便開始籌備此次計畫。王子大飯店台北分部起初希望招募台灣人員至日本實習工作,而後便與輔仁大學進行連絡,舉辦招募面試活動,篩選學生於暑假進行實習。候選人除了面試以及繳交履歷外,也必須通過日語N2的檢定測驗,最終篩選出5位餐旅系及6位日文系學生,代表輔大前往萬座王子大飯店進行實習;另一位餐旅系畢業生,面試後獲得正式工作機會,將在4月份前往日本。
 
輔大餐旅系的實習內容相當豐富,一年級於台灣五星級飯店進行實習,二年級則須至校內的教學旅館與生活午茶餐廳實習,三年級就能夠自由選擇國內及海外的飯店,累積實務經驗;餐旅系海外合作的飯店單位相當多,包含韓國、泰國普吉島、新加坡、帛琉以及美國,希望藉由海外多樣化的實習場所,讓學生擁有國際觀,到不同文化風情的國家進行飯店實習。
 
王子大飯店人事部長松本伸夫表示,此次計畫是日本王子大飯店第一次於海外學校進行交流,非常高興能夠與輔仁大學合作,希望整個公司能夠繼續與台灣保持密切的合作,未來持續與輔大進行產學交流;實習內容方面,王子大飯店人事部課長國吉宣弘說,除了飯店事物的相關實習外,也會安排輔大學生與當地人家交流、做文化體驗,並定期舉辦小組會議,彼此做實習上的分享。儀式現場也開放即將前往日本王子大飯店的學生提問,對於往後實習的相關內容進行說明。
 
輔大餐旅系系主任鄧之卿表示,未來餐旅系將增設《餐旅日文》課程,增進學生的日文能力,以因應日本市場需求。鄧之卿也說,日本王子大飯店是一個非常優質的旅館集團,學生能夠從中學習如何經營一家好飯店,以及管理人員如何制定一個好的制度,希望同學在這趟實習之後成為國際需要的人才,於飯店業中拔得頭籌。【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