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友羅崑泉共同點聖火 勉選手奮戰到底、永不放棄

2015-04-29 • 校友新聞

校友羅崑泉共同點聖火 勉選手奮戰到底、永不放棄

由輔仁大學承辦的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4月28日在輔大中美堂前舉行聖火點燃儀式,替5月2日到6日即將比賽的全大運選手祈福。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輔大校長江漢聲、輔大傑出校友羅崑泉,也在儀式上,共同引燃聖火。

輔大體育系8位女學生以及2位男學生化身為希臘男女,以最優雅、動人的舞姿,迎接全大運聖火。聖火儀式結合希臘雅典和輔大天主教的特色,以高科技雷射光引燃聖火,象徵月光照耀所有選手;引燃聖火把後,3位代表將聖火把交到輔大籃球隊及外籍生擔任的聖火隊手中,並在輔大校牧賴?忠神父的祝禱下,將聖火傳遞下去。聖火將在4天內,繞經全台18個地點以及大專院校,並在5月2日全大運開幕當天返回全大運開幕典禮上。

羅崑泉平常對輔大母校有不少的回饋,同時更大力贊助這次全大運。他表示,希望藉著這一次全大運,大家能共同學習奮戰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更希望大家能為自己圓夢、為輔大繼續寫歷史、為這個世界破記錄,讓輔大「真、善、美、聖」的精神,散佈全天下。

盧虹蓁(英文三)表示,看到全校為了全大運動起來,讓原本氣氛就很活潑的輔大校園變得更加熱鬧!她希望所有選手在這次的全大運中都能發揮實力,平安比完每一場比賽。同時,也希望輔大選手能夠有最精彩的表現,替輔大爭光。

今年共有161所學校,超過1萬3千多名的選手參與賽事,預計抱走634面金牌,競爭相當激烈。華視、公視也將LIVE轉播開幕典禮以及部分決賽賽事。【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