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聖火環台第一日》聖火傳遞六校 羅崑泉:有願就有力

2015-04-30 • 輔仁教育

聖火環台第一日》聖火傳遞六校 羅崑泉:有願就有力

圖/由輔大校長江漢聲帶領其他師長傳遞聖火。

104年4月29日全大運聖火傳遞第一天,從輔仁大學出發經由國立體育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喬山健康科技公司、天主教靜宜大學、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最後傳至上一屆承辦學校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帶領副校長周善行、神父聶達安,與其他師長從淨心堂出發,將聖火交由聖火隊,展開第一天的聖火傳遞。江漢聲說:「就像希臘神話將聖火傳至每一個學校,希望每個學校都能和平、安樂。」

1040430_NIAG1
師長們、聖火隊與其餘90名學生在輔大校門口拍攝

聖火第一站和第二站分別為國立體育大學和國立交通大學,將聖火點燃一路跑至該校學生面前,並將聖火傳給對方,繞行校園一圈,最後再交還給聖火隊。

1040430_NIAG2
將聖火交接給國立體育大學的學生

1040430_NIAG3
將聖火傳遞至交通大學

第三站為喬山健康科技公司,董事長羅崑泉是輔大第一屆的學生,榮獲傑出校友。為感謝羅崑泉幫助學校多年,由副校長周善行帶領九十位學生,象徵輔大九十周年,和聖火隊一同傳遞聖火,並繞行喬山一圈。

1040430_NIAG4
周善行帶領將聖火交至喬山

1040430_NIAG5
羅崑泉帶領聖火隊及輔大90名學生繞行一圈

羅崑泉看到這麼多學弟妹的到來,表示就像是娘家人來看望他,並且用靜思語「有願就有力」來鼓勵全大運的參賽學生,只要發下誓願就能達成目標。他說:「每個人都有無限發展,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希望選手能為輔大寫歷史,為世界創紀錄。」

1040430_NIAG6
喬山員工與輔大師生合照

第四站為天主教靜宜大學,靜宜大學的神父沈拉蒙為輔大聖火隊祈福。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輔大傳承聖火的精神,將這種精神一棒傳一棒,迎接大運會的到來。」如同早上江漢聲所說的,將聖火的和平精神傳遞給所有參與運動賽事的學校。

1040430_NIAG7
將聖火傳遞至靜宜大學

1040430_NIAG8
神父沈拉蒙為聖火祈福

第五站為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台體大迎接的老師包括校長林華韋都是輔大的校友,特地用舞獅來歡迎輔大聖火隊的到來,並由聖火隊帶隊老師劉俊業將聖火傳遞給林華韋。

1040430_NIAG9
台體大舞獅迎聖火隊

1040430_NIAG10
劉俊業傳遞聖火給林華韋

今日最後一站為上屆承辦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將聖火傳給雲科大的學生,繞行校園一周,再將聖火返交給輔大聖火隊,結束西部大學的聖火傳遞,明日聖火將出發前往南部大學。

1040430_NIAG12
將聖火傳至雲林科技大學

1040430_NIAG13
聖火隊與雲科大學生團體照

【輔大新聞網記者陳苡佳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