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包場支持《KANO》 球星校友熱烈響應

2014-03-21 • 輔仁教育

輔大包場支持《KANO》 球星校友熱烈響應

《KANO》電影當紅,劇中飾演投手吳明捷、現正就讀輔大體育系的男主角曹佑寧也跟著人氣暴漲;輔大為慶賀UBL大專棒球聯賽奪冠,特於3月19日在微風國賓影城包場放映《KANO》,邀請輔大棒球隊、師長,以及平日關照輔大甚多的校友及恩人、媒體朋友一同欣賞電影,監製魏德聖以及演員曹佑寧於會後現身與觀眾貴賓互動。

輔仁大學棒球隊成立於民國65年,至今經歷無數的戰役,也為台灣棒壇培養出眾多精英、職棒選手及基層教練,可說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大專棒球隊伍之一。今日出席知名球星包括台灣第一位旅日球員郭源治、綽號「金臂人」的黃平洋、人氣球星周思齊與曾任職棒教練及球評的楊清瓏等。

監製魏德聖與曹佑寧來到會場,造成全場轟動。魏德聖感謝各位的熱情支持,他說,「看到現場來了這麼多大人物真的很緊張,希望我們的電影讓大家滿意」,他也謝謝輔大讓曹佑寧可以休學1年參與演出,希望他回到輔大棒球隊進度還跟得上。曹佑寧則簡短害羞地向大家致意「謝謝大家一起支持《KANO》這部電影,也謝謝來欣賞電影的棒球前輩、輔大的師長及同學」。

校長江漢聲表示,雖然這部片的結局是嘉農隊輸球,但實際上今年輔大在大專棒球聯賽拿到冠軍;電影中的曹佑寧是個帶給球隊奇蹟的球員,而在現實中,他在場上打的同樣出色,球評也都讚賞有加。很高興導演拍了一部這麼好的片子,給予大家滿滿的感動,留給他們一個非常美好的晚上。為表感激,江漢聲特別贈送紀念禮物給魏德聖與曹佑寧。

輔大校友郭源治現場分享一個不為人知的小故事,《KANO》的導演馬志翔當初要籌備這部電影時,有向他請教,於是郭源治就成為這部電影的「顧問」,但因為當時人不在拍片現場日本,就順道介紹輔大學弟給導演認識,默默為《KANO》與輔大棒球隊結緣。郭源治說,我們欣賞電影就是為了看演員的演技,其實學弟們真的很認真,在電影內、外都展現出很好的實力,之後也會推薦這部好電影給身邊的朋友。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徐旻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