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服務學習祈福授旗典禮 學生服務足跡遍及世界角落

2015-06-25 • 學生生活

輔大服務學習祈福授旗典禮 學生服務足跡遍及世界角落

輔大服務學習中心6月10日於濟時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海內外服務學習團隊祈福授旗典禮」,藉由各團隊進度報告與跨團隊交流,學生間可以進行經驗分享與學習。活動亦邀請校長江漢聲授旗,並由嚴任吉神父為參與學員祈福。
 
為鼓勵學生多元學習與發展、培養服務人群的精神,輔仁大學每年皆會派遣許多自發性的團隊至海內外參與志工服務。今年共有16個服務學習團隊將於暑假期間出隊,服務範圍遍及海內外各地,從輔大的外籍移工華語文教學服務、宜蘭的泰雅族部落關懷服務,到香港嶺南大學服務學習交流計劃、四川愛心家園服務學習,乃至菲律賓華語文教學、印度塔壩團赴客印記、坦尚尼亞醫療服務志工團等,處處皆有輔大生的足跡。
 
服務學習除了讓學生關懷社會、體驗不同文化外,也注重服務本身的專業度,力求學生所學與服務內容相結合。像是醫學院坦尚尼亞醫療服務志工團,由醫學系與護理系學生組成,提供坦尚尼亞地區衛教資訊、診所服務及待產室宣傳與募資,及由文學院學生組成的志工隊,在輔大提供華語文教學。學生能藉服務發揮所長,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江漢聲勉勵在場學生,服務學習是輔大很重要的特色,要好好珍惜這些資源。「出了社會後,這段歷程會是相當值得回味、紀念的,甚而影響到面對社會的心態」,他以電影美麗境界為例,鼓勵每個人要有一個“Beautiful Mind”,更要有一個“Beautiful Heart”,這是服務學習相當重要的精神。
 
輔大服務學習已經開辦17年,每年都有許多懷抱熱情的學生自主出隊服務。嚴任吉神父認為,輔大服務學習團隊已經日漸成熟,面對社會需求,服務的項目也越來越清楚,藉由彼此相愛、合作、關心、支持,能夠把內在的愛心,帶到世界的各個角落,並在付出的過程中彼此學習。【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允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