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內政部獲准成立輔大餐旅所所友會 加深系所資源垂直整合

2015-06-25 • 校友新聞

內政部獲准成立輔大餐旅所所友會 加深系所資源垂直整合

輔仁大學餐旅管理所所友會日前由內政部獲准成立,並於6月5日舉行「所友會成立大會、第一次會員大會暨餐敘」。除了持續協助系所發展外,亦期許在通過內政部核准成立後,能夠成為更具有社會地位與公信力的團體。
 
餐旅所所友會為輔大第一個由內政部獲准立案的系所友會,會長永連生表示,最早是由創會會長陳盈瑞提出希望申請的想法,希望能藉由政府立案,成為具正式名義的團體。所友會成立後,亦能成為學長姐和系所交流的平台,永連生說:「餐旅所有許多EMBA的學長姐,他們都已經工作多年,擁有相當多的資源,不論是在找工作、找人才,都能對系上學生提供許多機會。」
 
除了就業資源外,所友會也希望能幫助改善系上軟硬體設施,成立大會當天,系上便透過大會場合,向會員們宣達募款理念,作為系上建設資金。永連生以餐旅系實習旅館為例,「許多所友本身便是經營旅館,若能藉由合作的方式,將所友們的經營之道回饋給系上,讓實習旅館經營得更好,而實習學生也能藉由學長姐的專業和資源獲得寶貴的經驗。」
 
所友會成立後,將開始舉辦許多活動。永連生表示,目前規劃舉辦寒暑假研習營、邀請學長姐回來分享經驗,並舉辦企業參訪,讓學弟妹一探學長姐的成功之道。所友會對於活動辦理亦相當積極,永連生說:「預計每個月都會舉辦一個活動,讓所友交流更緊密。」所友會也會提供輔導畢業的服務,希望能藉學長姐的經驗傳承,讓就讀EMBA的學生們能順利畢業取得學位。
 
通過內政部立案成立,代表所友會將會開始受到較多政府規範。餐旅系系主任鄧之卿表示,餐旅系所友會成立後,其被賦予的期望及責任相對加重,系上相當支持並樂見其成。初期所友會在人力與經驗較欠缺的情況下,不論是在公文撰寫、文件往返、或是在所友資料的聯繫上,系上都會盡最大的力量協助完成。目前所友會的會員多以餐旅所畢業生和在校學生為主,鄧之卿認為,未來所友會經營上軌道後,或許能擴大會員範圍,和大學部系友結合,將整個餐旅系所垂直整合,讓所友會成為更大、更具規模的團體。【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允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