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學期新氣象 約30名新教師加入輔大教學行列

2015-09-12 • 輔仁教育

新學期新氣象 約30名新教師加入輔大教學行列

104學年度新進教師研習營於9月10日上午九點在淨心堂一樓舉行。今年有36位教師進入輔大任教,其中研習營名冊上最多為醫學院(9位),接著依序為外語學院(8位)、文學院(4位)、理工學院(3位)、管理學院(3位)、民生學院(3位)、社會科學院(2位)、法律學院(2位)、教育學院(1位)、進修部(1 位)。研習營中的講座,讓新進教師進一步了解學校的資源、自身權益、辦學理念。

新進教師研習營主辦人、人事室人力企劃組組員蔡江琪表示,研習營的目的是希望新進老師能了解自己的權利與義務、對學校有一定的了解,並培養對學校的認同感。新進教師進入學校兩年內必須參與研習營。

校長江漢聲在致詞中表示,新的教師代表著新的希望,希望新進教師的研究跟教學,能為學校帶來新氣象。

研習營分為上午以及下午場。上午由校牧賴効忠介紹輔大的歷史與辦學精神。兒童與家庭學系老師蘇育令分享教學、研究、升等的經驗;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主任蔡偉澎簡介教發中心的資源;教務長龔尚智介紹未來的教育潮流與輔大未來的教育政策;研發長王素珍宣導研發處的資源與運用;學術副校長袁正泰則代表學校講述對新進教師的期盼。下午場,由人事室主任陳舜德宣導學校的人事法規;學術副校長袁正泰主持綜合討論。

蘇育令表示,善用學校裡的研發處與圖書館、網路資源,對研究很有幫助。蘇育令說,結合服務學習中心,及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的資源對教學與輔導也很有助益,也鼓勵新進教師參加教發中心的研習,以及成果發表會。

教發中心主任蔡偉澎說,教發中心基本上就是提供(教學)資源給老師。同時蔡偉澎也介紹了校內有助於教師教學的活動與措施,如教學互動與評量、校內外研習活動、教學成果獎勵等。

教務長龔尚智除了簡介教育部最近提出的「學習生態系統創新計劃」(原特色大學計畫)、「高等教育轉型創新計劃」兩期計畫以外,也表示學校正朝著多元升等的方向前進。龔尚智也強調,校長希望能推動多元升等。龔尚智說現在教師升等以研究為依據,以後可能納入教學、服務等其他項目作為升等的參考。

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表示,他上任以來有幾個任務,第一個希望找到最好的老師,第二則是希望在輔大的老師能獲得很好的發展。袁正泰說,希望新進教師能秉持著輔大的辦學博愛精神,並報持正面態度與學生互動。【輔大新聞網記者楊惟敬報導】

出席104年新進教師研習營的新進教師名單如下:
哲學系教授:郭梨華 
哲學系助理教授級專案教學人員:黃玉麟 
歷史學系助理教授:楊惟安 
歷史學系助理教授:陳立樵 
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陳昱君 
學士後法律學系助理教授:邱晨 
財經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林玠鋒 
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顧宜錚 
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黃愷平 
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級專案教學人員:廖建翔 
心理學系副教授:張慈宜 
宗教學系助理教授:鄧元尉
護理學系助理教授:陳金彌 
醫學系-耕莘醫院助理教授:葉東峰 
醫學系-國泰醫院助理教授:李發焜 
醫學系-國泰醫院助理教授:邱偉哲 
醫學系-國泰醫院助理教授:沈仲敏 
醫學系-國泰醫院助理教授:盧彥佑 
醫學系-國泰醫院助理教授:陳紹寬 
醫學系-國泰醫院講師:方麗娟 
醫學系-國泰醫院講師:陳怡君 
數學系助理教授:林可軒 
化學系助理教授:劉靜萍 
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林正忠 
義大利語文學系助理教授:柯士達 
德語語文學系助理教授:莊適瑜 
德語語文學系助理教授:裴崇德 
跨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胡碧嬋 
法國語文學系助理教授:蔣之英 
英國語文學系助理教授:余立棠 
日本語文學系助理教授級專案教學人員:蔡嘉琪 
國際醫療翻譯學分學程講師級專案教學人員:?岡敦子 
兒童與家庭學系助理教授:焦源羚 
織品服裝學系副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張紀屏 
博物館學研究所助理教授級專案教學人員:王新衡
經濟學系助理教授:陳冠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