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月圓人團圓 輔大贈送清寒家庭教育和健康關懷

2015-09-26 • 輔仁教育

月圓人團圓 輔大贈送清寒家庭教育和健康關懷

輔仁大學結合校內偏鄉教育關懷、社區醫療與基金會,邀請企業團體共同贊助,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在耕莘樓舉辦「月圓心好圓─輔大社區關懷行動」,贈送清寒家庭中秋禮品。
 
輔大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說,輔大前幾天得到元大基金會贈送四百五十份中秋禮物,校內同仁討論後,決定送給新莊地區部分低收入戶。在地的人文藝術旅館新莊客旅董事長陳柄武人在美國,知道這項有意義活動,加碼支持贊助禮券。輔大獲得新莊區公所區長李政勳和社會課同仁、里長協助,促成這樣的活動,提供每戶中秋月餅禮盒一盒與禮券二百元。活動共發出522份通知給新莊地區低收入戶,約五成清寒家庭前來領取中秋禮品。
 
李政勳表示,很欽佩輔大將教育、醫療與關懷三項結合在一起,讓地區民眾更加幸福。他也代表市民們感謝輔仁大學。
 
新莊客旅餐廳經理譚文學親自來到現場祝福民眾中秋節快樂。他說,新莊客旅長期關懷地方,投入文化藝術的贊助與推廣工作,更規劃舉辦許多藝文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也到新莊客旅喝杯茶或咖啡。
 
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說,輔大向來以「服務人群、關懷弱勢」為辦學目標,現任教宗方濟各一再提醒世人要照顧窮人,所以輔大將這些禮物和禮券贈送給特別需要的家庭。聶達安表示,教育和健康是社會的根本,輔大設有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以及正在興建附設醫院,正好可以為弱勢家庭提供資源。輔大並詢問他們後續關懷的意願,把這些行動視為關懷他們的開始。
 
由於贈送臨時和籌備時間有限,加上中秋連假,輔大特別動員教職員、神父修女和學生志工加入服務行列。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執行長魏中仁說,他們服務的病友獲知社會和輔大需要,欣然同意幫忙,組成志工照顧別人。他表示,這些行動不只令人感受社會關懷的力量,對病友身心恢復也極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