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義文系二十週年系慶 影片帶系友穿越時空

2015-12-02 • 校友新聞

義文系二十週年系慶  影片帶系友穿越時空

圖/義文系教師、系友,以及在校生二十週年系慶大合照。(義文系學生楊芳慈提供)

輔大義大利語文學系11月27日在百鍊展演廳舉行二十週年系慶。義文系系主任張孟仁說,適逢創系二十週年,義文系特別盛大舉辦系慶,很多系友一下班馬上趕來參加,此外,也邀請到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肖國君到場致詞。
 
輔大義文系在1995年成立,第一屆畢業的校友陳奕廷赴義大利留學後回輔大任教,目前擔任義文系系友會會長。他回憶說,當初因機緣巧合,考上剛成立的義文系,第一屆43人中,只有3名男性,直屬還是法文系的學長姊。他說,義文系的教授與學生關係亦師亦友,教授甚至不需要點名,就知道誰沒來。
 
義文系二十週年系慶在「義韻獎」冠軍林嘉翔獻唱義大利知名歌手提傑安若‧費洛(Tiziano Ferro)的情歌《Sere Nere》中,揭開序幕,大二學生接著唱英語歌曲《Say Something》,並輔以吉他伴奏,現場瀰漫著溫馨的氣氛。
 
為了紀念二十週年,義文系錄製了二十分鐘的回顧影片現場播放。陳奕廷說,輔大是全台唯一有義文系的大學,一路走來十分不容易,在和系主任與秘書討論後,決定邀請第一屆到第十六屆的系友錄製短片,並由資深的神父、老師提供珍貴的歷史照片。
 
學生龐辰洋(義文三)負責挑選照片與剪輯工作,他表示,大約有五天都從晚上十點剪到凌晨三點,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從義大利來台的教授說,台灣這塊土地讓他成長很多,所以他希望讓我們(學生)也有所成長。第五屆系友許証凱說,看完影片讓他想起學生時代努力、熱情、青澀的模樣。
 
特地從高雄北上的第八屆系友宋馥?說,義文系就像一個大家庭,老師與學生有很密切的互動,與學長姐也時常聯繫。第九屆系友陳冠錡說,義文系學長姐之間感情很好,他知道今天有系慶,很早就排好工作休假要回來。
 
張孟仁表示,義文系系友畢業後約有四分之一的人會從事與義大利相關的工作,像是義大利的食品、葡萄酒業、義文組的空服人員等,系友們也會持續與學弟妹聯繫,介紹相關的實習或工作機會。另外,張孟仁說,外語學院正在興建德芳外語大樓,也希望系友們能出錢出力,讓學弟妹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俐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