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好攝之徒照過來 輔仁藝廊展出攝影得獎作品

2015-12-21 • 輔仁教育

好攝之徒照過來 輔仁藝廊展出攝影得獎作品

圖/剪綵儀式(由左至右為 藝術學院院長康台生、佳能副總裁蘇惠璋、學術副校長袁正泰、主持人黃丁盛老師)

輔仁藝廊目前展出2015 Canon攝影馬拉松得獎作品,展期至12月30日。開幕式結束後由黃丁盛老師主持進行作品賞析,帶領現場嘉賓深入瞭解得獎作品背後的美。

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表示,非常感謝台灣佳能副總裁蘇惠璋的善舉,能結合公益將攝影比賽辦的更加有意義。還分享了自己在暑假時買了台Canon相機,開始投入練習攝影。記得有次與康院長到北京招生,知道院長的攝影技巧了得,沿途都跟著院長的角度,從同一個地方拍攝照片,拍花、拍景、拍建築,回台灣後被太太稱讚有進步。欽佩康院長對美的敏銳以及極佳的創造力跟想像力。特別強調人要living in the moment 活在當下,再怎麼快樂的時光還是要過去,這時珍藏那霎那的方式就是攝影,可以彌補我們人生的不足。
 
主辦人蘇惠璋,已辦了七屆Canon攝影馬拉松比賽,每年都在想如何將比賽辦得更好、更完備,使比賽能夠傳承下去並有好的發展。一開始將比賽作品訂製成紀念冊,供參賽者留存,但發現既不環保成本又高,因此改為電子檔的形式讓參賽者下載。而今年也不同以往將比賽辦在室內體育館,讓參賽者有新鮮感,全新的感受。不斷去思考、去創新,不同模式能讓同一件事有不一樣的呈現方式。蘇惠璋表示,拍照就像是一種體驗感動的方式,如同Canon的標語Delighting You Always,感動常在。今年是第七年主辦攝影比賽了,希望未來還是也機會主辦,鼓勵愛好攝影的朋友多多參加,一起激盪出美的攝影作品。
 
藝術學院院長康台生表示心裡很感激佳能公司。他們在輔仁藝廊成立時就出了很多力,如今加入評審的行列更看到了他們做事的態度,尊重每件參賽作品。同時也呼籲學生,有機會能在黃丁盛老師身上學到攝影技巧,要好好珍惜把握,一定會對自身的拍照技術有所幫助的。
 
Canon攝影馬拉松展期一直到12/30,有興趣的師生們,千萬不要錯過!【輔大新聞網記者張素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