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幼唱跳報佳音 超萌聖誕祝福融化師生

2015-12-24 • 輔仁教育

輔幼唱跳報佳音 超萌聖誕祝福融化師生

輔大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12月24日依循多年傳統,在校園各處報佳音,將聖誕祝福傳到輔大的每個角落。小朋友們穿著精心準備的服裝,手舞足蹈的演唱中、英、台三種語言的聖誕歌曲,家長們也都特別前來幫孩子加油打氣,記錄寶貝成長的瞬間。

輔幼中心小朋友分成五組,分別是河馬班、袋鼠班、綿羊班、企鵝班、花鹿班,裝扮家長們精心準備的聖誕造型,到校園各處唱唱跳跳報佳音。小朋友們的歌聲讓聖誕節氣氛更濃厚,許多師生、職員都放下手上的工作,想用鏡頭捕捉這開心的時刻。輔幼中心執行長涂妙如說:「這些表演的歌曲,其實是輔幼每天早上都會唱的歌,在聖誕節前夕,我們希望將小朋友的活力和祝福送給每一個人。」

袋鼠班的30個小朋友來到學校行政大樓野聲樓報佳音,家長們因為心繫孩子們的表演,出席人數比小朋友更多,加上許多職員聞歌而來,只要有小朋友的地方,幾乎都擠滿圍觀的人群。輔大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袁正泰及各處室職員看完孩子們的表演之後,都準備了豐富的糖果、餅乾送給他們,小朋友們看到禮物各個都笑得更開懷,也很禮貌的向「校長爺爺」及師長們道謝。江漢聲開心的說:「希望所有小朋友都可以健康快樂的長大。」

雖然今年遇到炎熱的冬日,小朋友們依然精心打扮,現場看到許多不同的小公主、小王子、恐龍、超人……等等。其中,女生扮演最多的就是《冰雪奇緣》的艾莎公主,男生則是以聖誕老人奪冠;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扮成《冰雪奇緣》安娜公主的小男孩,以一般男生較不會嘗試的造型,吸引大家的目光。他的媽媽表示,去年他和表哥一個人扮艾莎公主、一個人扮安娜公主,相當吸睛,今年詢問過兒子的意見後,他自己決定繼續扮演安娜公主,他覺得這樣很酷也可以得到很多掌聲。【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