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捐血活動 熱血溫暖寒冬

2015-12-31 • 輔仁教育

輔大捐血活動  熱血溫暖寒冬

圖/參與捐血活動的學生(葉偉明提供)

12月21日下午一點到晚上七點半,於校門口和風華廣場旁舉辦本學期第二次的捐血活動,由輔大獅子會、新莊獅子會以及觀音山獅子會聯合主辦,輔大課外活動指導組及服務性社團協助辦理。針對捐血成功者,主辦單位也提供各式精美禮物,期望大家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活動副總召莊皓鈞(金企四)表示,輔大愛心捐血活動,在今年已經邁入第三次,因為大家想為社會貢獻的那份心意,讓他們能有更多動力繼續堅持下去,並逐步成長,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推廣得更遠,讓更多人知道。現場也吸引許多師生前往參與,反應熱烈,捐血學生廖容琇(哲學三)說,捐血可以幫助人,有能力可以幫助人是很幸運的。既然他有這種能力,那就要盡自己可以做到的部分去幫助別人。

社會上仍有部分人士對捐血活動有錯誤的刻板印象,莊皓鈞希望透過由學校舉辦這類活動,將正確的觀念傳達給參與者,並將捐血活動推廣到每個角落。活動總召蔡承恕(體育系運管三)說:「透過這項活動,最希望達到的成效,就是可以幫助社會,血液在醫療上是很重要的存在,尤其是國家發生重大災害時,更是常有血荒的情形發生。許多本來可以救活的生命,因為醫院血液庫存不足,而延誤了救治的最佳時機。因此對於血液的需求一直都是有的,尤其是一些比較罕見的血型,更是需要社會上善心人士的捐獻。」

蔡承恕提到,學期初舉辦的捐血活動,主要是以剛入學的新生為對象,並將捐血對象的資料建檔。而今天的捐血活動主要是希望大家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定期捐血可以讓台灣醫院的血庫保持一定的庫存量以應變突發狀況。除此之外,捐血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輔大新聞網記者吳敏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