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辦工作營 邀皮克斯動畫師謝宗穎來台

2016-04-11 • 輔仁教育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辦工作營 邀皮克斯動畫師謝宗穎來台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在4月6日到4月9日,於國璽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動畫角色之魂─動作設計工作營」,力邀現任皮克斯角色動畫師(character animation)的謝宗穎擔任講師,分享工作經驗,並教導學生進行角色動畫的製作。
 
輔大應用美術系學生自2013年起,參加皮克斯設計競賽,表現十分亮眼。因第一屆頒獎典禮於輔大舉辦,擔任評審之一的謝宗穎,便與輔大結緣,開啟這次辦理角色動畫工作營的契機。謝宗穎在講座中分享擔任動畫師以及在大公司的工作經驗,並以他參與製作的動畫如:怪獸大學和勇敢傳說為例,講解較粗淺的動畫製作流程,並預留問答時間為學生解惑。
 
此次演講主要開放給校內師生參與,第一天線上報名人數就超過一半。此外,4月7日到9日的營隊,為了提升教學品質,只篩選有動畫製作基礎的30位學生參與,另也特別爭取名額給畢業校友。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林倩妏說:「學長姐不只能分享業界經驗,也給學生未來職涯的幫助,給予正向的鼓勵。」
 
皮克斯是享譽全球的一流動畫公司,其中角色動作更是角色的靈魂。林倩妏說,大部分華人能夠進公司已經很厲害,何況是負責主要角色的動作設計;很高興能夠邀請到謝宗穎這麼優秀的人才,「他是真的希望為了台灣、為了輔大有一些貢獻,分享他的經驗並作交流,非常感謝他。」
 
林倩妏說,皮克斯的動畫設計軟體是獨立研發的,因此老師上課用的是不同的軟體,為了讓學生短時間適應不同的軟體,她也邀請業界朋友當助教,「許多人都願意來幫忙,因為他們同時也能夠學習許多經驗。」
 
工作營由輔大創意設計中心主辦,林倩妏表示,教學卓越計畫和學校都大力支持,也感謝應用美術系的全力配合。2015年成立的創意設計中心隸屬教學卓越計畫,目前中心網頁已正式上線。網站除了公布藝文活動資訊,主要目標是希望讓輔大的優秀設計人才被看到,因此設立新創設計師推廣平台,提供畢業五年內的校友,或仍在校、曾有全國競賽入圍經驗,或是有系列作品的學生一個表現的舞台。
 
「這個平台是代表學校,不只是作品優秀,也講求學生能夠擁有良好態度。」平台上的作品類型多元化,從動畫、電玩角色設計到平面設計都有,甚至有些已經在松山機場或紐約時報廣場展出。林倩妏說,希望平台不只能夠照顧到畢業生,也能同時宣傳輔大,讓未來學生看見輔大在培育人才方面的用心。
 
學校近年來著重在「醫療」與「設計藝術」發展,此次動畫營只是第一波,之後還會陸續推出更多活動,有興趣的師生及民眾,都可以關注創意中心網頁,網址  http://cdc.fju.edu.tw/workshop/index/174。【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家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