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僑陸生播種多元文化 學習服務精神

2016-05-10 • 輔仁教育

輔大僑陸生播種多元文化 學習服務精神

首次由輔大急救康輔社、僑生聯誼會、馬來西亞同學會與陸生聯誼會共同舉辦的「兒童文化體驗營」,於4月30日、5月1日在新北市新莊區民安國小圓滿順利舉行。

營隊內容相當精采豐富,除文化課程教學外,更透過大地遊戲及成果發表等有趣、生動的方式,讓小朋友更容易了解與接受不同文化的特質,尤其是第二天的成果發表會,由各小隊輔帶領著小朋友分工合作製作道具,設計表演內容,並把兩天所學以不同的方式表演出來,充分展現出小朋友的驚人的創意。

本次的主題是「我們這一家」,就是以「地球是一個大家庭」的概念來串連整個營隊的主軸,希望大家能不分彼此,敞開心胸相互了解與體諒彼此文化間的差異。除了讓台灣的小朋友透過本次的營隊體驗各地區不同文化外,也讓來自不同地區的大學生有機會介紹自己國家或地區的文化,學習與體會服務的精神與內涵。【學務處僑陸組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