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期末感恩奉獻成果 感謝天主賜予挑戰與恩典

2016-06-28 • 輔仁教育

期末感恩奉獻成果 感謝天主賜予挑戰與恩典

輔仁大學在每個學年度結束前,皆會舉行感恩彌撒,感謝天主給予全校師生的恩典及庇佑。104學年度的期末感恩彌撒,6月15日於淨心堂二樓大聖堂舉行。學生事務處、全人教育課程中心與各學院將這一學年來教學、研究及服務的成果奉獻給天主,並祈求未來也能有豐收的一學年。
 
校牧賴効忠神父表示,每年的期末感恩彌撒是天主驗收成果的時刻,輔仁大學在不同領域上都有非常多卓越的成就。他舉了今年體育系三位學生取得跆拳、舉重、西式划船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參賽資格為例,並表示不論是體育成績或是學術成就、服務成果等,皆受到天主很多的恩典。
 
在感恩彌撒中最重要的「奉獻禮」中,學校各單位向天主獻上他們的成就與感恩。學務處學務長王英洲與主任導師陳若琳奉獻「輔大創校90週年『輔仁輔人』典範導師專書及104學年度導師工作」成果;文學院院長克思明奉獻「『文愛寒溪工作隊』與『文華國際文化交流志工隊』獲教育部104年度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績優團隊」獎項;教育學院院長楊志顯奉獻「運動成就與國際交流」成果;進修部奉獻「獨立招生維持報名人數」成果。另外,全人教育課程中心、藝術學院、理工學院、外語學院、民生學院、法律學院、管理學院、社會科學院、醫學院院長及其他主管,都帶著眾多服務、學術、競賽成果奉獻給天主,感謝天主這一年的庇佑,並祈求新的學期也能碩果纍纍。
 
女宿宵禁抗議風波甫平息,對此賴効忠神父勉勵,「真理讓我們自由,做一個有所堅持的優質大學,而不隨波逐流。在面對困難時勇敢面對,並堅守認為正確的原則。」此外,校長江漢聲在上台致詞時也說,這學期雖然歷經了不少的紛擾,但是仍感恩天主給予挑戰,讓學校在這次的事件中學習危機處理,並藉此反思,改善舊體制。
 
而期末彌撒也邀請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參與,畢業生把寫著祈福話語的葉狀卡片掛上禮堂內的小樹,將原先僅剩枝幹的樹木裝飾的生意盎然,祈求在畢業之後也能夠帶著天主的祝福離開輔仁大學,邁向人生新的里程碑。【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妤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