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十一位教職員工將退休 輔大感念長久奉獻 

2016-07-07 • 輔仁教育

十一位教職員工將退休 輔大感念長久奉獻 

輔仁大學6月22日在淨心堂舉行104學年度第二學期歡送退休同仁祈福餐會,邀請多位師長出席,共同感謝及歡送為學校盡心盡力多年的11位退休教職員工,其中有4位更是為輔大奉獻超過四十年。
 
校牧賴効忠神父首先為全體教職員工祈福,接著由校長江漢聲親自頒布表揚獎牌,並致贈輔大附設醫院紀念「科技杯」。陶製的杯子加進熱水後會改變顏色,顯現出輔大地標景點──中美堂、真善美聖碑及附設醫院等,讓各位同仁退休後仍能回憶母校的風采。
 
校長代表學校感謝這學期退休的11位教職員工,並祝福他們退休生活快樂,迎來人生第二春。「學校有今天都是靠你們的幫忙,這裡是你們的家,希望未來你們能常常回來。」江漢聲感性地說。他也表示,輔大附設醫院即將落成,屆時將提供更多健康檢查服務,也會增加運動設施與場所,歡迎退休教職員多加利用,也能回母校擔任志工。
 
在校服務四十年的體育學系副教授倪兆良,雖然已經六十歲高齡,精力依舊十分充沛。也是校友的他說,自己當初就讀輔大時,淨心堂附近還是棒球場,醫院建地則是操場。「看著學校一直壯大,醫院從無到有,真的很感慨。」他還說自己年輕時帶隊伍去全世界比賽,在各地都能找到輔大的校友,也為學校培育及輸送人才而感到驕傲。
 
總務處出納組的組員張宛新也為校服務四十一年,她很感謝輔大提供的資源,能夠讓教職員不斷學習、不斷成長。如今她考取了宗教系博士班,也在學校當志工。讓人感動的是,張宛新幾年前還簽下大體捐贈同意書,要把自己奉獻給輔大醫學院,「因為感謝學校,所以最後願意嘉惠學生,給他們做研究。」
 
典禮最後,退休的教職員依次上台,接受獎牌及人事室準備的禮品。同儕們獻上鮮花和祝福,家人和朋友也擁上來拍照留念。現場掌聲不斷、溫馨感人。典禮在全員大合唱歌曲《這一生最美的祝福》中,畫上圓滿的句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退休教職員:中國文學系副教授胡幼峰(29年/0月)、大眾傳播學研究所副教授習賢德(22年/0月)、圖書資訊學系助理教授林呈潢(11年/0月)、體育學系副教授倪兆良(40年/0月)、外語學院講師林德玲(27年/11月)、餐旅管理學系副教授全中妤(26年/0月)、食品科學系技士陳昌允(41年/0月)、教務處課務組組員熊筧生(21年/9月)、總務處出納組專員張宛新(41年/0月)、總務處事務組編纂范春英(41年/0月)、總務處事務組工友劉華萄(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