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台南市輔大校友會 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2014-05-07 • 校友新聞

 台南市輔大校友會 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台南市輔仁大學校友會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4月26日於台南濃園滿漢餐廳舉行,理監事、校友與輔大師長共約60位出席,27日還舉辦了苗栗南庄一日遊,讓校友可以藉此攜眷交流。當天活動學長姐們皆熱情參與,讓這次的會員大會倍感溫馨、融洽。

此次出席會員大會校友有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劉雅各、總幹事王志庸,以及名譽理事長吳映卿與張素瓊等人;校長江漢聲也特地帶領行政團隊: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及附設醫院募款專責小組執行長尤姵文等人南下共襄盛舉。

江漢聲致詞時表示,學校正進行多項工作,現在最擔憂少子化帶來的衝擊;輔大的主要支出百分之六十五是由學費支付,期望未來附設醫院的營運能減輕學校的財政負擔。近來輔大在校務評鑑、體育表現都相當傑出,論文產出也是全國綜合私立大學第一名,許多成就都是要感謝校友的支持。江漢聲也呼籲校友們別忘記有機會要回母校走走,看看最新的發展與建設。

「每次來台南都覺得熱情加倍」,陳榮隆說,感謝校友一直以來給予學校非常多支持與指導;未來希望透過附設醫院帶動學術研究,讓各院系的師生都能受益。之後校門口的焯炤館若委外經營,將成為輔大與外界接軌的入口,讓校園成為輔大生活網、後門則是輔大醫療網。

輔大特別準備文創紀念品—木製磁鐵名片夾與輔大紀事報致贈與會校友,並帶來由餐旅系學生烘焙的「輔大一粒麥」咖啡豆贈予劉雅各理事長與王志庸總幹事,感謝兩位學長長久以來為了校友會與母校的奉獻與付出。吳紀美表示,自己全家人都自輔大畢業,希望各位學長姐放心將孩子帶進輔大。她也向在場校友宣傳今年8月22到24日將在香港舉辦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2014年年會,行程最後一晚特地安排郵輪夜遊香港,屆時一定能帶給校友不一樣的回憶,希望各地校友會能踴躍報名參加。

尤姵文在介紹附設醫院時指出,全台灣目前只有兩間綜合大學成立附設醫院,分別是台大與成大,輔大建設附設醫院的過程相當不容易,未來絕對是帶領學校的領頭羊。王志庸總幹事鼓勵在場學長姐踴躍支持醫院建設,更請張素瓊學姐擔任模特兒展示附設醫院的熱賣商品「琉璃項鍊」,校友紛紛熱烈響應,展現出校友對母校的支持,當日活動就在大家的歡笑聲中圓滿落幕。【校園記者徐旻君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