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運管學程海外實習 繼澳洲又開越南

2016-07-19 • 學生生活

輔大運管學程海外實習  繼澳洲又開越南

輔大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產業實習課程已實行七年之久,而海外實習今年也邁入第三年。過去兩年申請至海外的學生皆到澳洲「網球俱樂部」學習,而今年首開越南「美之城度假世界」做為新的實習地點。運管學程主任楊漢琛協同實習學生,5月28日與教育學院院長楊志顯會面,給予學生勉勵。
 
今年共有5位運管學程學生赴海外實習,4位學生申請到越南、1位至澳洲,於6月30日及7月5日出發。楊漢琛表示,當初台商總會與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接洽,因緣際會下,在去年9月到越南考察,配合運管科系的需求,加上業者具備完善的設施供學生實習,因而開啟這次的合作。透過海外實習,學生有機會走向不一樣的國家,體驗多元文化並開闊視野。
 
曾有留學經驗的楊志顯與學生分享,到海外實習不同於打工度假,能夠在學生階段多方接觸,是很好的學習經驗。雖然實習只是短短的兩個月時間,收穫也許有限,但是仍鼓勵他們走出舒適圈,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後回到台灣再精進自己。
 
楊志顯提醒將赴實習的學生們,「隨時保持好奇心,並且展現學習的企圖。平時多多發問,觀察他國與台灣在產業運作上的不同處,並把優點帶回來台灣運用。」這次首度與越南地區合作,學生們算是替未來的學弟妹「打先鋒」,希望到越南實習的4位同學能夠有好的表現,並且開創繼續產學合作的機會。
 
赴越南實習的莊雅筑(運管三)表示,因為對俱樂部管理有興趣,所以期望到國外見識不一樣的管理模式。陳姿評(運管三)與張閔涵(運管三)希望利用這次的機會,體驗不一樣的風土民情、累積經驗。阮呂柏洋(運管二)說,想到越南的實習地點看看他們較具規模的場館經營;而這次唯一申請至澳洲實習的邱士揚(運管三)則表示,要到當地學習自助健身房的經營模式,未來有機會也能在台灣運用。
 
楊漢琛說,雖系上的海外實習計畫至今僅實行三年,但未來規劃追蹤海外實習對學生畢業後就職發展的影響,希望藉此讓未來的海外實習計畫有更具體的目標,替學生製造更多的實習機構合作機會、邁向世界。【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妤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