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仰賴各界鼎力相助 輔大ICG選手村順利落幕

2016-08-30 • 輔仁教育

仰賴各界鼎力相助  輔大ICG選手村順利落幕

圖/工作人員與選手們開心合影。(國際少年運動會提供)

2016年第五十屆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簡寫為ICG)今年輪到新北市主辦,輔大則負責運動會選手村的工作,規劃近1600位選手的住宿,不僅安排學校至各場館的接駁服務,在餐飲服務方面也下足功夫,更於賽程間舉行選手之夜、舉辦夜市文化體驗,令選手們印象深刻。
 
賽程期間,輔大動員超過百位的教職同仁及學生志工,選手村整體情況還算順利。原本一度擔心賽程初期選手的報到時間,會和學校舉行轉學考的事宜相衝突,可能會影響到考生權益,不過有賴新北市警局、學校教務處和相關人員的協調及配合下,順利完成選手的報到程序,也未影響考生應考。
 
擔任ICG選手村副村長的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表示,賽事中的交通、文化體驗、午餐配置、表演活動和宿舍安排等事項,除了學校工作人員各司其職,順利完成任務外,新北市政府也隨時掌握細節,衛生處與警察機關皆大力相助,流程上也都相當順利。
 
ICG選手村服務組執行祕書何健章說,在去年九月召開第一次籌備會,到活動開始共召集同仁進行8次會議。國際少年運動會屬國際賽事,參賽選手皆來自世界各地,除決議開放校內信義和平、立言宿舍及文德文舍供選手休息住宿,心園和仁園餐廳則是做為選手們用餐的場所。為因應選手們的用餐習慣及口味,也規劃素食與穆斯林的餐點供選手們食用。
 
聶達安表示,來自波蘭的年輕選手十分好奇自己在台灣的生活及工作情形。他不僅分享自身在異鄉的生活,也推薦選手們在閒暇之餘可以造訪龍山寺、台北101及貓空纜車等景點,留下美好的暑期回憶,也藉此認識台灣之美。
 
在7月9日至16日的賽期中,選手們除了在各自的專業運動領域相互較勁,也相當期待選手之夜和夜市。何健章笑著說,原先的想法就是想再重現輔大知名的「體表會」,但礙於體表會的表演成員多為體育系大四應屆畢業生,要再召集全體同學一同演出有一定的難度,因此,轉而邀請他校的舞蹈班、魔術社的同學演出。在「選手之夜」的最後,有受到各國選手期待的「趴踢時間」,學校邀請DJ帶動氣氛,全場情緒high到最高點。
 
擔任選手村工作人員的黃人堂(體育三),認為整體賽程的配置及流程方面相當不錯,印象深刻的就是,為方便聯絡校內單位,於賽程間可以自由地騎乘機車在校園移動。另外,還與多位師長、警察和選手們成為好友,自己於當中也學習到很多,更了解舉辦一場大型國際賽事時該注意的事項,十分值得。【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之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