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診所舉辦醫護小當家體驗 帶領孩子探索未來

2016-09-07 • 學習資源

輔大診所舉辦醫護小當家體驗  帶領孩子探索未來

輔仁大學輔大診所8月7日舉辦「醫護小當家」兒童醫療職業體驗活動,集合小小醫師、小小護理師、小小藥師、小小職能/物理治療師等9種職類與9種情境,開放3到6歲的小朋友報名參加。透過讓孩子主動參與、體驗的方式,讓孩子建立對醫療工作的認識以及服務精神的了解。
 
小朋友們穿上迷你版白袍與制服,在鄭重宣誓後,由輔大醫學系、公共衛生學系與兒童與家庭學系的學生和診所醫師帶領,模擬櫃台人員掛號、外科醫師巡查房、外科醫師手術、耳鼻喉科醫師看診、眼科醫師視力檢查、護理師注射針筒與量測血壓、物理治療師復健等工作情境。
 
以醫療職業為主的「醫護小當家」,是輔大診所領先全台首度試辦,免費50個名額不到一天就額滿。輔大附設醫院將於明(2017)年下半年營運,希望透過這次的兒童醫療職業體驗,推廣輔大醫療的多元性、宣傳早期療育與預防保健,並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籌備處醫療事務組組長林依恬表示,輔大具有教育、醫療這兩個元素,輔大診所這次將兩個元素加在一起,舉辦親子同樂的醫護學習活動。讓父母與孩子在體驗過程中,不只能夠認識診所和醫護工作,也同時宣傳輔大醫院即將要落成。
 
林依恬說:「活動對我們來說也有形象上的加分,對小朋友而言也可以不要那麼害怕醫療;也想傳達一個訊息──醫院營運之後,輔大診所仍然會在這裡為大家服務,讓民眾、師生跟我們有更緊密的結合。」首次舉辦主要以校內校職員為報名對象,在過程中去修正經驗的不足,未來預計每年寒、暑假都舉辦這樣的職業體驗,讓更多社區民眾的子女能夠參與。
 
帶著孩子一同參與的新莊居民李小姐表示,看到活動宣傳後主動幫小朋友報名,除了讓孩子體驗不同職業的辛苦,同時也希望培養未來的志向與興趣。【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家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