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醫學營結合六系特色獲好評 遇颱風提前落幕

2016-09-14 • 學習資源

輔大醫學營結合六系特色獲好評 遇颱風提前落幕

第五屆輔大醫學營《MEDventure醫線生機》在7月4日展開,讓參與的一百位高中生們能夠在營隊中認識輔大醫學院六系的理念與精神。然而強颱尼伯特在8日當天襲臺,為了確保學員們的安全,活動在第四天下午就宣布提早結束,未順利完成五天營期活動。
 
一年一度的醫學營延用以往的教學方法,讓醫學院醫學系、護理學系、臨床心理學系、職能治療學系、公共衛生學系、呼吸治療學系各推出與各系有關的六門課程,以及一堂由醫學系大四學長姐講解的大體解剖課程。有別於其他學校的醫學營,輔仁大學醫學營是由整個醫學院共同舉辦,因此教學內容更加多元、廣泛,隊員們可以在一次活動中接觸六個系所,對未來規劃或志向有一定的幫助。六系課程設計除了配合高中生程度,也增加許多動手做的小活動,讓隊員在實做中了解各系的特色。
 
醫學營總召林俊燁(醫學三)表示,這次活動籌備問題很多,但是最後不論是籌辦人員或是隊員評價都非常好;只可惜活動進行中,卻受到尼伯特颱風影響而提早一天結束。活動原本預計在8日下午落幕,但為了讓來自各地的隊員平安返家,因此決定開啟應變措施,在7日下午提前結束這次醫學營。籌備期間則因為學校3月時公布校內宿舍無法給營隊使用,而將住宿地點改到學校附近的旅店,經費限縮的問題也造成活動規模縮減。
 
林俊燁認為這次活動算是圓滿落幕,在籌備過程中不只能認識其他系所的夥伴,也能學會做事方法、溝通等技巧。他認為這次在課程設計上,每堂課的程度以及深度都不太一樣,希望下一屆在課程銜接以及流暢度上能夠有多一點想法,讓活動更加完善。【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容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