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長攜大華府校友慈善義演 校友熱情響應音樂盛宴

2016-10-18 • 校友新聞

校長攜大華府校友慈善義演 校友熱情響應音樂盛宴

輔大美國大華府地區校友會8月7日在北維州聖約翰教堂舉行慈善義演音樂會,由輔大校長江漢聲、多位音樂領域傑出的校友及台大合唱團共同演出。當晚於漢宮大酒樓舉辦新建教學醫院募款餐會,許多輔大及台大校友熱情響應,募款成果超乎預期。
 
慈善義演音樂會傍晚在聖約翰教堂舉行,不收門票卻安排豐富的節目,吸引許多校友和當地民眾參與這場絕妙音樂盛會。校長江漢聲遠從台灣前往參加,並展現琴藝,獨奏許多鋼琴名曲,以及與華府台大合唱團演出多首曲目,悠揚琴聲與歌聲不絕於耳。
 
多位輔大校友熱情參與義演,除了醫學系校友顏玎玳帶來精湛的小提琴獨奏、音樂系校友陳怡嫻的豎笛吹奏,化學系校友樊吉蒂更在開場及壓軸帶來氣勢雄偉的管風琴演奏曲目。
 
晚間餐會席開8桌,由大華府地區校友會長王志榮主持,近百人共同享用盛宴。江漢聲向校友們報告校務概況,包括目前正在外語學院新建德芳大樓等重大建設,以及輔大學術發展現況。他也提及輔大繼承天主教會早年在山區義診奉獻之志,所有輔大附設醫院募得的善款,都會用於提升醫療水準,以博愛濟世;輔大附設醫院院長王水深強調,希望打造全科專業醫療團隊,搭配最新健檢設備,建立全方位的先進醫院。
 
大華府地區校友會前會長楊競民,過去也曾擔任輔大化學系系主任,與夫人樊吉蒂共同策劃這次的校友聚會。他在餐會中感謝校友出錢出力,江漢聲也代表輔大致贈感謝禮品,讚揚楊競民熱情回饋母校的精神。
 
輔大和台大位於大華府地區的校友會時常合辦活動,由於台大畢業校友較多、輔大畢業校友行動力強,共同規劃活動,總是能辦得有聲有色。今年的慈善音樂會也是兩校校友互相應援,讓活動相當成功。
 
校方表示,為了輔大的學術與教育發展,需要向校友們募款,也很感謝校友們多年來的幫忙,許多校友若無法提供金錢上的支持,也都會盡力給予其它協助,例如擔任名校教授的校友承諾閒暇之餘願意回母校授課,也是超乎預期的回饋。【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唐芝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