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105學年度傑出校友出爐  九位校友實至名歸

2016-10-19 • 校友新聞

輔大105學年度傑出校友出爐  九位校友實至名歸

輔仁大學105學年度傑出校友名單出爐,共選出九位於各領域表現傑出的校友,包含「學術卓越類」、「工商菁英類」及「本校特殊貢獻類」,將於12月2日校慶感恩慶祝大會上進行表揚。
 
本屆輔大傑出校友為「學術卓越類」李明瑱(食品營養學系1968年畢)、林佳煜(生物學系1982年畢)、林俊益(法律系研究所1983年畢);「工商菁英類」李佩珍(工商管理學系1968年畢)、曾毓俊(化學系1972年畢)、徐順德(織品服裝學系1980 年畢)、林宗樑(物理學系1989年畢)、周彬彬(法國語文學系1991年畢);「本校特殊貢獻類」陳曉娟(國際貿易學系1989年畢)。
 
獲選為學術卓越類傑出校友的李明瑱,現為美國加州舊金山大學醫學院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系榮譽教授,並身兼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客座教授、天主教輔仁大學醫學院講座教授、輔大勇源乳癌基金會顧問等身份。李明瑱長年在美國參與婦女乳癌預防與照顧研究工作,特別關注海外華人乳癌婦女團體,長期提供專業服務。對國內近年推動高齡照顧政策亦有所貢獻。
 
同為學術卓越類的林佳煜,現任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小兒科正教授、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生化與分子生物研究所正教授。林佳煜博士專心志力於兒童骨癌腫瘤、成人肝癌與胰腺癌的預防和治療的研究開發,多次擔任國際癌症學會委員會委員,曾獲美國癌症學會傑出貢獻獎、美國國家健康總署學者獎,並獲得兩項美國分子生物與癌症研究方法的國家專利。
 
另一位學術卓越類傑出校友林俊益,現任中華民國第九屆大法官,曾任法官、檢察官達24年,雖然平時公務繁忙,但仍會撥空於假日回校教授刑事訴訟實務課程。林俊益積極推動司法審判之透明化,期望增進國民對司法的信賴。
 
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皆是各大企業中的佼佼者。李佩珍分別於1973年及1979年創立台灣江新有限公司及美國HYI公司。HYI從事鞋業進口,主要客戶均為美國大零售商,Walmart 為其最大客戶,曾多次獲得該鞋部最佳供應商獎牌。李佩珍平時熱心公益,是肯納自閉症基金會主要贊助者,對於母校的貢獻更是不遺餘力;曾毓俊擔任Optimer, Amaran, Nu Skin, Pharmanex等多間國際公司的高階主管,時常回饋母校,支持輔大的各項建設計畫,並資助理工學院新大樓的興建。
 
同為工商菁英類的傑出校友徐順德,現任可恩迪股份有限公司、承展(普思達) 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初衣食午股份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經營成衣貿易有成。位於東區的「初衣食午」,以複合式餐廳的形式,被網友譽為「餐廳界的網美」,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同獲此榮耀的林宗樑,現為華碩電腦系統事業部全球副總裁,多年來帶領團隊經營新興的行動通訊事業與平板電腦領域,將品牌推向世界。
 
工商菁英類還有一位傑出校友周彬彬,輔大畢業後進入科斯創公司(前身為拜耳材料科技),現為科思創聚碳酸酯事業部總裁,這不但是德國化工業的第一位女總裁,更是亞洲第一人。周彬彬能在德國化工界立足,且不因身為女性而退縮,反而積極爭取,現旗下掌管三千多位員工,努力與成就不容小覷。
 
本校特殊貢獻類傑出校友陳曉娟,現為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同時也是馬來西亞留台輔仁大學校友會第七屆會長, 對於馬來西亞的僑生特別照顧。 自從她上任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後,對校友會新成員的招募與發展下了很多苦心。陳曉娟每週都將母校的消息、僑委會資訊、工作招募等訊息,親自整理成一份「輔大快訊」,用E-mail傳給校友會的每一個成員,讓加入的學弟妹們能從校友會得到協助。 馬來西亞校友會從接任時的152位校友,成長到目前的330名。其所做的一切正是對輔大的回饋。
 
以上九位傑出校友,皆經過嚴謹的程序遴選,從推薦到審查與最終評斷,皆經由縝密的思量規劃,選出的皆是出類拔萃者,獲選輔仁大學105學年度傑出校友實至名歸。【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