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溫馨燈飾滿校園 輔大隆重迎接聖誕月

2016-11-15 • 輔仁教育

溫馨燈飾滿校園  輔大隆重迎接聖誕月

圖/真善美聖前廣場聖誕佈置示意圖。(圖片由宗教輔導中心提供)

天主教輔仁大學迎接聖誕月,一年一度的校慶點燈將在11月28日下午五點半於真善美聖廣場舉行,校園的中央走道的燈飾已經逐漸架設完成。今年強調「家庭」的概念,整體核心依舊圍繞「天主是愛」。
 
宗教輔導中心是聖誕活動與燈飾布置的負責單位,宗輔中心老師劉美惠說,每年主題不盡相同,而今年的主題是「家庭」,將校門口的真善美聖碑佈置成一個聖家,由耶穌、瑪麗亞和聖若瑟一家三口組成模範家庭,象徵愛從家庭出發,傳達天主的聖意。
 
凈心堂前圓環草皮在11月時由景觀設計系學生開闢了兩條步道,今年的馬槽將設在步道中央。劉美惠說,大型的馬槽象征著天主的愛之廣大,而人們在馬槽穿行,象徵天主的愛設在人們每日必經之地,讓人們行走在天主的愛中。
 
從2006年開始,每年12月聖誕月,全國48所天主教學校都會聯合點亮聖誕燈飾,今年的主題是「以基督的心為心,把冷漠變成愛」,點燈日期為11月28日。儀式從晚上五點半開始,直到六點將全校燈飾點亮,之後無論平、假日,每天的下午五點半到晚間十一點都會點燈,將持續到明年1月8日晚上為止。
 
聖誕點燈成為輔大校園一大特色,夜晚溫馨閃爍的燈光,將學校打造成新北市最有聖誕氛圍的場所之一。鄰近居民都趁這個時候闔家前來賞燈,更有遊客遠道而來感受聖誕氣氛,美麗的景色年年吸引媒體報導。此外,宗輔中心將提供許願卡,讓師生、民眾寫下自己的新年祈願,懸掛在美麗的校園中。
 
「輔大的聖誕節不光只有熱鬧的舞會、大餐,更重要的是宣揚了耶穌基督愛的理念。」劉美惠說,輔大相當重視聖誕節,聖誕裝飾不再局限聖堂內部,而是整個校園都充滿了神聖的氛圍,體現了天主教輔仁大學對聖誕節的重視。
 
劉美惠說,聖誕節是充滿愛的節日,希望讓輔大教職員生都能弘揚耶穌基督關懷與愛人的精神,把光明及幸福帶給周邊的人、傳到世界需要溫暖的角落。【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