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慶感恩慶祝大會 傳承輔大人精神

2016-12-09 • 輔仁教育

校慶感恩慶祝大會 傳承輔大人精神

圖/105學年度傑出校友接受表揚。

輔仁大學105學年度校慶感恩慶祝大會12月2日晚間在中美堂舉行,除了精心安排各社團的表演活動外,當天更頒發傑出校友獎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獎學金、教育部捐資事業獎牌。輔大人齊聚一堂,不僅分享榮耀,更將愛與祝福的精神永續傳承下去。
 
今年校慶的主題是「以基督之心為心、把冷漠變成愛」,期能以愛人如己的態度,真心地去關懷週遭人事物,將日趨冷漠與暴力的世界挽救回來。
 
校長江漢聲表示,按照往例,學校都會在校慶時舉辦感恩晚會,並頒發獎項。輔大的傑出校友眾多,每年要從中選出,實屬不易。而今年選出的九位,分布在各個學院,表現都相當亮眼。除了讚賞校友的不凡成就外,江漢聲更不忘勉勵在校生們,將來也能為校爭光。他也對校友們說:「希望你們常回來看學弟學妹們,讓大家都來幫忙這個學校往前邁進。」充分展現輔大人傳承的精神。
 
現任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陳曉娟說,今年輔大頒給她特殊貢獻類傑出校友獎,將是她畢生最大的榮耀,並承諾會好好珍藏。她提到,人生當中有許多難忘的故事,而發生在大學的一切,都是每個人一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旅程。當年在輔大校園裡留下的青春歲月,每時每刻的美好,都讓她難以忘懷。陳曉娟說:「今天是母校校慶的日子,大家再度相聚在中美堂,感覺又像是回到了從前,令我想起那段歲月,真想有機會再回到輔大。」字句中,盡是多年來對母校的感念之情。
 
獲頒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獎的李佩珍代表傑出校友致詞。她表示,感謝當年母校的栽培,她才有今天的一切。畢業將近五十年,她直到去年才有機會回到輔大,要不是看到十字架上「真善美聖」四個字,她還真無法相信所見的高樓大廈,就是她曾經度過四年黃金歲月的母校。那種心情,就像是遊子返鄉,當下是相當激動的。她提到,這些年來,輔大的發展突飛猛進,不僅院系及各科師生劇增,且各項硬體設備大量推行,校譽更是蒸蒸日上,她對在位師長的努力表示肯定。李佩珍說:「輔仁的校訓『真善美聖』是我做人處事的座右銘,也是我事業略有成就的不二法門。」可看出當年輔大對她的影響之深。
 
感恩典禮尾聲,由校牧賴効忠神父帶領全體進行感恩祈福禮,希望將天主的愛具體降臨在生活中。藉由人們的彼此相愛,使社會得以享受平安與喜樂;緊接著登場的,是慶祝晚會精彩的演出,新創的光火藝術社帶給現場觀眾絕佳的視覺享受,語言中心外籍學生們則帶來道地索羅門群島的傳統舞蹈。婦女大學校友會帶來日本舞─河內男節,壓軸的體育系帶來活力四射的競技啦啦隊表演。在一片掌聲與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中,那一刻輔大人的心,就如同12月的聖誕燈飾般,感受到著實的光明與溫暖。【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