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友回娘家》系友齊聚 織品系歡慶羅麥瑞修女來台五十週年

2016-12-16 • 校友新聞

校友回娘家》系友齊聚 織品系歡慶羅麥瑞修女來台五十週年

圖/校友師生齊為羅麥瑞修女(前排左三)慶賀。

輔大織品服裝學系於12月3日舉辦羅麥瑞修女來台五十週年紀念活動,並提前為修女慶祝八十大壽,廣邀系友回母校共襄盛舉。
 
當天蒞臨貴賓眾多,校長江漢聲也到場祝賀,並表示織品服裝系有望於明年成為織品服裝學院,邁向全亞洲第一。民生學院院長蔡淑梨也說,「修女對織品服裝系的貢獻無法一一說明,尤其修女的高瞻遠矚,致力於傳統服飾保存與文化發揚,是輔大相當重要的資產。」
 
除了貴賓們的祝賀,系友會特別準備壽桃及蛋糕,一同歡慶羅麥瑞修女八十大壽。羅麥瑞修女許下生日願望,希望織品服裝學系能永續發展,並順利成立織品服裝學院。身為織品服裝學系系友會成立的推手,也期望系友會能更加活躍,並強調自己的座右銘「Together we can make it!」,為大家加油打氣。
 
而當天也是羅麥瑞修女紀錄片《一屆一代》的首映日,由系友梵鐽視覺工作室創辦人陳永祥拍攝、剪輯,影片內容記錄修女日常的生活、工作。陳永祥說,「紀錄片拍出來跟原本想像的神職人員生活有所不同,內容很豐富、有趣,且富有張力。」而陳永祥在在學時就與羅麥瑞修女相當親近,因此系上邀請他回來拍攝紀錄片。他表示,羅麥瑞修女帶給他一種奶奶的感覺,他也相當佩服修女對宗教信仰的堅持與無怨無悔的付出。
 
系友蔡思涵(挫C)受邀回來擔任活動主持人,因為畢業後仍跟系上保持良好關係,因此常常受邀回母校演講、主持活動。她說,「剛開始覺得羅麥瑞修女是很嚴肅的,但進一步認識後,覺得她是很了不起的人物。」她表示,羅麥瑞修女從追尋自己的目標去感染別人,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自我,而是為了這個世界。【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怡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