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夢想大學堂》介紹輔大 蕭敬騰當一日學生

2016-12-20 • 創新行銷

《夢想大學堂》介紹輔大  蕭敬騰當一日學生

圖/蕭敬騰及獅子樂團成員聆聽李艷秋的主播課。

中視《夢想大學堂》綜藝節目12月16日在輔仁大學錄製,知名歌手蕭敬騰與獅子樂團成員齊聚輔大,透過遊戲方式體驗外語學院、醫學院、新聞傳播學系、餐旅管理學系、體育學系的特色課程,也在活動中探索輔大獨特的建築級景點,像是圓形建築中美堂、明年完工將成為新地標的輔大附設醫院。知名主播李艷秋也以校友身分驚喜現身。
 
《夢想大學堂》第一季拍攝了台灣的國立清華大學、大陸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共13所學校。節目希望帶領觀眾走進兩岸著名大學,領略各校的歷史文化、探尋學術大師的逸聞趣事,並體驗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第二季目前正在拍攝中,輔仁大學是第二所被選中的學校,顯見其在兩岸三地的高知名度。
 
蕭敬騰一行人在輔大一整天行程滿滿,早上體驗「最特別的三堂課」,分別由醫學院副院長、新光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葉建宏帶領體驗最先進的教學設備「高擬真假人」;外語學院師生進行法、德、西、義四國語言大匯串;和餐旅系師資、五星級老爺酒店點心房主廚林呈憲指導點心製作。下午則到傳播學院體驗新聞播報課程,又到貴子球場挑戰輔大棒球隊、籃球隊,以及欣賞青春活力的啦啦隊表演,還品嘗了輔大遠近馳名的食科冰淇淋和心園鬆餅。
 
眾星聚集輔大,不僅在校園內引起學生關注,校長江漢聲也來到節目拍攝現場,向嘉賓們致以歡迎問候。江漢聲說,很歡迎《夢想大學堂》來輔大錄製節目,輔大是綜合型的大學,11個學院涵蓋不同領域、各具特色。另外輔大雖然是天主教學校,自由風氣卻很盛行,且學校經常舉辦各類型課餘活動,鼓勵學生全人發展、全方位學習。
 
輔大傑出校友李艷秋則是主播體驗課程的講師,教導蕭敬騰等人正確的咬字發音以及播報技巧。她說,自己念大眾傳播系,在文友樓留下許多珍貴的記憶。她讀書那個時候,上電視製作課程的攝影棚只有黑白畫面,副控也只有簡單的切換設備,「但現在設備跟之前完全不一樣,希望同學學有所成,可以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
 
而擔任校園主持人的馮薇之(新傳四)則有機會和蕭敬騰親密互動,她說本來以為蕭敬騰比較沉默,結果他表現很活潑、很親民。在節目中馮薇之向他們介紹了輔大美麗的校園,讓嘉賓們留下特別地印象,「他們都說心園鬆餅很好吃,蕭敬騰也說中美堂的球場很好,希望能帶他的球隊和輔大球隊一起打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