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宜聖宿舍舉行簽約儀式 工程正式開跑

2017-01-05 • 學習資源

輔大宜聖宿舍舉行簽約儀式  工程正式開跑

輔仁大學與日高工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宜聖宿舍新建工程契約儀式,代表工程正式開始,校長江漢聲、校牧賴?忠神父、羅麥瑞修女、行政副校長陳榮隆等多位行政長官到場,見證重要的一刻。
 
典禮於12月26日上午於野聲樓第一會議室舉辦,在賴?忠神父帶禱中展開。他說,在聖誕節隔天後舉行簽約儀式,「這是一份禮物也是一份責任。」並表示,儀式結束後就代表著工程正式開始,請求天父保佑所有參與工程的人員一切平安順利。
 
江漢聲致詞時說,即將動工的工程包含三部分,有宜聖宿舍,提供未來就讀輔大的莘莘學子有個像家一樣的棲身之處;實習旅館,做為餐旅管理學系同學更加完備的見習場所,培養業界所需的能力;以及在明年附設醫院開幕後,還能夠供應外賓的住宿。而負責工程的為日高工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炳增表示,很高興能為輔大建設宿舍,他們會竭盡全力做到做好,品質是經得起大家考驗的。
 
宜聖宿舍相鄰藝術學院,其預定地原為聖神會修女院。修女院在學校已有幾十年歷史,斑駁的外牆,記載著豐富的故事,過去這裡不僅是修女們的宿舍,更是她們的家。在2013年聖神婢女傳教會在學校服務滿50年之際,輔大景觀設計系研究所、博物館學研究所和應美系研究所研究生,曾共同策劃「聖神婢女傳教會歷史回顧展」,緬懷過去修女們帶給輔大偌大的貢獻,也感激她們跟著學校一同成長,將青春年華奉獻出來。
 
修女院整體建築呈T字型,是依據當年從羅馬梵蒂岡帶來的圖紙所建造,整體空間可以分成住宿區、餐廳和圖書館等服務性空間、辦公室空間及最重要的半圓形「聖堂」,日後在蓋宜聖宿舍時仍會保留這特殊設計,具傳承的意義;縱使校園中的建物會隨著時間演進而有所毀損和剝落,但其存在的價值和使命不會改變,修女院過去的風華歷史仍舊會隨著宜聖宿舍永久存於輔大人心中。【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之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