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職輔組產業講座 VR教母談全球趨勢

2017-04-07 • 學習資源

職輔組產業講座 VR教母談全球趨勢

輔仁大學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簡稱職輔組),3月29日下午舉辦職人夢想家談趨勢講座,邀請擁有「VR教母」之稱的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 秘書長謝京蓓,到場分享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的行業前景,吸引約150位學生參加。
 
謝京蓓是台灣VR、AR產業前瞻推手。2016年她推動「TAVAR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成立,目前擔任協會秘書長,致力推動產業生態圈發展。這次來到輔大分享,她說,自己平時都是在業界給企業家上課,今天面對年輕的學生,是個很難得的機會。
 
演講中謝京蓓調查全場學生家中是否有VR、AR裝置,看到在場學生只有50人舉手,她笑說,幾年後再來做調查,一定有一半以上的人舉手。她說,VR、AR的前景不可限量,未來大家在上課、上班、開會、購物不用離開家門,就可以實現。
 
她也表示,輔大有理工學院,相信未來會培育出VR、AR人才,其他學系的學生也可以走這行,例如讀教育學程的學生,未來虛擬課室也極具發展前景。

職輔組組長鄭光育說:「未來的世界變化很快,你慢了一步,可能就錯過了時代的列車。」鄭光育表示,AR、VR是目前流行的趨勢,它和醫療、旅遊、學習,都有結合,這項技術也日趨成熟。她表示,很幸運可以邀請到「VR教母」謝京蓓,分享這個技術要怎麼發展,而學生也可以思考,怎麼利用這個技術,甚至成為其中的應用者。

職人夢想家談趨勢講座由職輔組評估目前就業情形,研究就業趨勢,選擇幾個具有前景的產業,邀請業界知名的老師來輔大分享,希望輔大學生能不落人後,了解更多潮流趨勢;職輔組表示,本學期還會舉行兩次職人夢想家談趨勢講座,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到活動報名系統報名。【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