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台南校友會新里程 楊明勳接新任理事長

2017-04-18 • 校友新聞

台南校友會新里程 楊明勳接新任理事長

輔仁大學台南市校友會第十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3月18日在台南桃山餐廳舉行,為台南校友會新任理事長楊明勳上任後,首場重要會議。除了台南市校友會名譽理事長劉雅各、總幹事王志庸近30位成員出席外,輔大校長江漢聲也特別率領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資金室主任陳杰昇等多位同仁南下,致贈水晶文鎮,表達謝意。

楊明勳為國貿系系友,去年畢業三十年同學會回到母校時,發現學校近幾年改變許多,從校內建設更新,到在國際上屢創佳績,都讓他備感欣慰,更以母校為榮;延續著對輔大的感念之情,楊明勳說:「台南校友會就像是個大家庭,感情相當融洽,我希望能把失聯的校友們都找回來。」

從2016年的會務報告中,顯示出台南校友會對於母校多年的支持與愛護。去年暑假輔大舉辦鐵馬環台活動,車隊行經台南時,理事長楊明勳及理監事專程前往餐廳,為學弟妹加油打氣,並熱情贊助加菜金一萬元,希望騎士們能保有足夠的能量,堅持不懈地完成這趟路程。
 
大會針對新年度活動計畫草案提出討論,目前規畫以多場成長、健康養生講座以及春、秋季旅遊聯誼活動為主,不僅落實學海的精神,更凝聚起校友間的情感。
 
江漢聲開場致詞時感謝劉雅各幾屆以來對台南校友會的盡心盡力,也感謝楊明勳願意接下新任理事長一職。他向校友報告校園近況時提到,今年世大運足球決賽在輔大舉辦,因此特別建造經國際認證的足球場地;輔大將成立全國首創的織品服裝學院,並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有機會發展民生學院的產品。此外,因應未來醫院醫護人員子女托育,將擴大輔幼的經營。
 
江漢聲表示,輔大醫院預計於9月29日舉行開幕典禮,屆時樞機主教將專程從教廷來台主持,場面盛大,誠摯邀請校友們來醫院做「高級健檢」,一天內完成所有檢查項目,或是順道住宿,回來母校走走看看,來趟北部健檢之旅。

楊明勳則表示,輔醫一定能成為最頂尖的教學醫院,發揚服務的精神,除了他個人會到場支持外,也期望能規劃校友們組團北上,一同共襄盛舉。【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