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職場美學工作坊》傳授職場禮儀 為新鮮人量身打造課程

2017-05-09 • 學習資源

《職場美學工作坊》傳授職場禮儀 為新鮮人量身打造課程

學務處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舉辦《職場美學工作坊─IN職場 軟實力》,在106年5月的每周四、五下午為職場新鮮人量身打造四大面向的不同課程,包含「新鮮人就業力」、「職場形象力」、「職場社交力」以及「商務溝通力」;讓新鮮人能夠提前學習職場文化禮儀並做好準備。
 
職輔組承辦人張佳珍表示,學生畢業後,會和許多不同專業背景、能力與特性的人合作與溝通,在面對主管或客戶時的應對進退,也會有許多要注意的事項,比如說一起搭車該讓哪個位置給主管;「這是課堂上不會特別去指導的事情,所以我們設計了職場美學工作坊。」
 
這次的「新鮮人就業力」為新加入的部分,張佳珍說:「第二學期不只是畢業季,大三學生同時也在找實習單位,希望在這學期可以教給同學面試履歷和技巧。」課程特別鎖定在動態履歷,捨棄傳統的履歷撰寫,在於現今網路資訊發達,社群網站使用頻繁的情況下,有些企業在搜尋人才時會透過動態履歷,檢視新鮮人是否適合公司職缺,因此加入這項課程。
 
系列課程內容也不斷更換,並針對第一、第二學期做區隔,例如「職場形象力」課程過去曾包含妝容、肢體儀態或餐桌禮儀的訓練,則改為服裝禮儀和台風口才訓練。一直受到同學好評的「職場社交力」以及「商務溝通力」,職輔組這次也特別邀請深受業界信賴的台北秘書協會講師周純如,傳授職場的電話禮儀及商用信件禮儀的技巧。
 
張佳珍說,工作坊的型式不同於只有老師在台上的講座,在邀約老師的同時,也會希望在課程設計上,能多一些實務的分享、互動、討論或實作。不同課程有不同的上課方式,例如過去的餐桌禮儀課程,會練習刀叉擺放位置;在求職面試課程則會安排實際演練,請同學準備想應徵的工作與履歷,讓自己跟旁觀的同學了解面試時要如何做準備。【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家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