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幼親子園遊會探險趣 闖關活動融入各系特色

2017-05-12 • 輔仁教育

輔幼親子園遊會探險趣  闖關活動融入各系特色

小朋友闖關動動身體,與關主一起跳舞。


輔仁大學附設幼兒園舉辦「輔大探險趣」親子園遊會,於4月29日上午熱鬧登場。兒童與家庭學系三年級學生也一同參與,將輔大各系所特色融入遊戲中,並設計家長與孩子能夠共同遊玩的闖關活動,在歡樂的周末時光,使親子之間的情感更升溫,也期望在主題式活動中,讓孩子對輔大校園有更多的認識,與校園產生緊密的連結。
 
活動當天一早,輔幼一年一度的園遊會在大哥哥大姊姊們的熱情下,將孩子的精神喚起,與家長準備迎接豐富、有趣的闖關活動。修習「幼兒園實習活動Ⅱ」課程的兒家系三年級同學們在輔幼老師指導之下,精心設計一連串好玩的關卡,如體育系「動動身體Happy Go!」、護理系「輔幼健康醫院」、餐旅管理學系「飯糰好吃又好玩」等,無論是跳舞、動手做飯糰,還是裝扮成醫生、護士幫家長看診,都抓住了各科系的特點。透過體驗不同形式的活動,再加入好玩、親子互動性高的元素,便成為培養親子關係的好幫手。
 
在這次主題「輔大探險趣」中,兒家系同學們巧手製作小型中美堂、真善美聖廣場,模擬輔大校園場景,並透過遊戲設計,十足展現了輔大各系所的精神和特色,亦以活動幫助孩子學習,提高小朋友們對輔大校園的社區意識與認同。參與實習的同學們表示:「雖然準備的很辛苦,但是看到孩子快樂地投入在遊戲中,感覺很開心!」
 
活動設計上,同樣考量到孩子的生活教育,運用舞台劇「現在,我要和過去的你一起上學」,帶著小朋友和家長穿越時空。兒家系同學可愛、逗趣的肢體動作,令全場笑得合不攏嘴。劇情也結合生活教育,達到在歡樂中學習的教育精神。家長也十分地肯定這樣的活動:「藉著這個機會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也可以和老師、其他家長們有更多的交流。」
 
活動當天,輔幼中心執行長也是「幼兒園實習活動Ⅱ」的授課老師涂妙如笑笑地表示:「輔幼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實踐場地,學生透過實習,有個嘗試與練習的機會,把所學的理論、知識實際應用出來。過程中,學生在教室知道了,在這邊做到了,於是就學會了。」
 
輔幼中心園長林采歆也說:「孩子在過程中也接觸到許多實習老師,拓展孩子不一樣的生活經驗。」她並肯定共同舉辦活動的雙向互惠:「期望透過促進親子之間一起玩的過程,多多陪伴孩子,這會是孩子的童年時光中,最重要的資產。」回歸初衷,親子園遊會希望帶給家長與孩子一個互動的機會,一同創造難忘的回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