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上海校友會2017大會 世代連結校友心

2017-05-12 • 校友新聞

輔大上海校友會2017大會 世代連結校友心

輔仁大學上海校友會4月16日於BETWEENS餐廳舉辦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活動當天約莫80位校友到場參與。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也協同參加上海校友會的年度盛事。
 
上海校友會為了讓活動更多元並且更善用人力資源,今年特別對內部組織做了些許的調整,將過去的活動組與學習發展組合併為「活動拓展組」,主要籌辦綜合性的講座活動和聯繫感情的聚會,秘書處下設的三組經調整後為:活動拓展組、品牌行銷組及會員服務組。
 
近年來上海校友會加入了許多年輕校友,活動內容變得較活潑,這次的主題訂為「青春版mask night」,入場前工作人員發放面具,並在餐廳內搭建伸展台,加入走秀的活動炒熱現場氣氛,上海校友會會長王金煌在報告會務前也一同參與走秀。
 
今年的活動規劃也花了很多巧思,其中「假面結盟」是重要的環節,事前將校友們分組,並發給每人一張空白的盟友手冊,校友們便可透過團康遊戲,找尋自己同盟的隊友,並認識彼此。不同於以往台上報告、台下參與等有距離的模式,這次經由遊戲更快拉近校友間的距離,活動氣氛也更加熱絡。
 
會長王金煌在致詞中表示,為感謝當天參與活動的校友們,特地做了一幅對聯致上最深的謝意,內容為「輔仁雅韻百年傳承兩岸情,真善美聖世代連結校友心。」他說,近年許多年輕校友的加入,上海校友會已經達到當初創立的初衷「凝聚、分享、傳承」。
 
校長江漢聲也上台致詞與校友們分享輔大校園的近況。他表示,輔大醫院完工在即,運動場將做為世大運足球決賽場地,畢業在外地生活的校友們也能一同感受母校的榮耀,他也邀請校友們在輔大醫院正式營運後,一同回校健檢。
 
江漢聲也提到,參與過多場海內外的校友會,上海校友會最能夠聚集不同世代以續傳學校的特色及精神,也是眾多校友會的模範,他給予極大的讚賞,期望未來上海校友會能夠持續穩定發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妤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