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說時依舊 輔大影傳畢展與你分享時光

2017-06-14 • 輔仁教育

說時依舊 輔大影傳畢展與你分享時光

畢業展覽說時依舊三角鐵工作室攤位。

今年輔大影像傳播學系畢業展覽在松山菸廠舉辦,從5月26日到5月28日,三天現場皆有攤位介紹與影片播放。經由同學票選的展覽名稱「說時依舊」,用影像述說喜怒悲歡、時間流轉後,希望初心依舊的期望。現場分為電影、電視、多媒體與電影播放區四大區塊展覽,也搭配留言牆、打卡、蓋章集點等遊戲,與觀眾一同互動。
 
籌備初期,碰到的困難來自於場地。原先理想的華山藝文園區因為檔期時間無法配合,後來敲定的松山文創園區也因展區封閉,回音又大,放映影片時會有不少噪音干擾最後同學改用舉牌與口頭宣導的方式,努力維持觀影品質。
 
展覽影片獲觀眾票選第二名的作品「現在不准叫」,採用綜藝實境秀的方式呈現,拍攝團隊與密室逃脫工作室洽談場地,設計驚險關卡,並給挑戰者每人一隻分貝計配戴,挑戰成功後回到棚內,用尖叫後的分貝數加總決定輸贏,挑戰途中也有不少道具卡可在最後加總分數時運用,整部影片看來精彩刺激,不到最後不知道結果如何。團隊成員李佳盈談到拍攝過程中的艱辛表示,場地美術佈置需要很多功夫,而且為求真實,不能跟挑戰者先套好鏡頭位置,各種機關的可行性、挑戰者的路線規劃以及表情都無法預測,一切只能等開拍後才能知道效果如何。也因為場地限制,租借了許多GoPro小型相機,在經費上也有些吃緊,但最後在團隊三角鐵工作室與學弟妹的共同努力之下,終於完成影片。
 
在電視節目製作的過程中,李佳盈表示:「大家都挑了困難的那條路走。」他們走出棚內、校內,以實境秀的方式呈現,相較於棚內節目,需要更多的心力與準備。另一組鹹蛋糕工作室同為電製組,「換你宿宿看」影片即拍攝了三位互不相識的素人挑戰打工換宿,拍攝地點遠赴花蓮,記錄下換宿者的生活與挑戰任務的過程,兼具感人與刺激冒險,最後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也成為此次畢業展覽的閉幕片。
 
影傳系畢業展覽由畢籌組負責,十人團隊中必須搞定場地、廠商、租借器材、經費等相關問題,總召鄭湘慈也負責5月25日當日開幕會主持,在開幕會現場特別與啤酒廠商合作,希望大家都能來看看展覽,在與現場影片的互動過程中,不醉不歸。【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