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歡送退休同仁祈福禮 真善美聖精神常伴左右

2017-06-29 • 輔仁教育

歡送退休同仁祈福禮 真善美聖精神常伴左右

輔仁大學105年第二學期歡送退休同仁祈福餐會6月21日中午在凈心堂舉行,共19位教職員退休,在掌聲和鮮花中接受親友同儕的祝福,典禮過後還有菜餚豐盛的餐會,學校長官也表達了對這些同仁滿滿的感謝。
 
本學期的退休教職員中,年資最長的是宿舍中心培訓關懷組組員楊英珠,在任職宿舍中心之前,她曾在輔大史料研究中心、輔大出版社服務過,年資長達33年6個月。楊英珠本身是天主教教友,她說能來到輔大是天主的安排,這裡也是她親切熟悉的家。
 
今年的退休人員名單中,有三位民生學院的教授,民生學院院長蔡淑梨也來到現場,感謝三位老師對民生學院的奉獻。她說,織品服裝學系的副教授傅美玲、李俊格都是非常認真踏實、在學生身上花很多時間的老師,「尤其是李老師,他常對學生說辦公室有咖啡機,有問題或是想喝咖啡都隨時來找老師。」而營養科學系的盧義發教授曾任營養系的主任,不論在學術、行政上都是很優秀的老師。
 
總務處事務組的工友張寶珠曾經是輔幼中心的阿姨,輔幼中心院長林彩歆和輔幼的同仁也來到現場,林彩歆說,寶珠阿姨在輔幼服務二十幾年,平時負責園內環境美化認真負責,輔幼之所以這麼漂亮,都要謝謝寶珠阿姨。
 
「雖然一個人,我並不孤獨,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典禮中,全體同仁齊聲唱《陪我看日出》。耶穌會單位代表嚴任吉神父也為大家祈禱祝福,他說,天主為世人分享了「真善美聖」的道理,真意味著做老師要不斷追求真理、善意味著永遠不只想自己,為別人追求服務,活的有意義有價值。他祝福每位退休人員,常常保有生命的熱誠與活力,讓生命的下一個階段過得更美好。【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


 
105年第二學期退休人員名單:生命科學系藍清隆副教授(33年/0月)、企業管理學系高人龍教授(30年/0月)、電機工程學系連國珍教授(29年/0月)、織品服裝學系傅美玲副教授(29年/0月)、圖書資訊學系張淳淳副教授(28年/0月)、營養科學系盧義發教授(28年/0月)、織品服裝學系李俊格副教授(27年/0月)、全人教育課程中心尹美琪副教授(26/0月)、英國語文學系蕭笛雷副教授(25年/0月)、統計資訊學系李泰明副教授(25年/0月)、景觀設計學系張自健助理教授(13年/0月)、醫學系洪焜隆教授(11年/0月)、醫學系李嘉龍副教授(0年/11月)、宿服中心培訓關懷組楊英珠組員(33年/6月)、總務處陳慧玲組員(25年/5月)、法律服務中心戴志鵬組員(25年/0月)、總務處營繕組殷至大辦事員(11年/6月)、總務處事務組張寶珠工友(24年/0月)、總務處事務組宋玉惠工友(16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