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文創大未來論壇 法藍瓷華山文創邀你來聽課

2017-07-11 • 輔仁教育

文創大未來論壇 法藍瓷華山文創邀你來聽課

輔仁大學藝術學院將在7月18日至19日舉行2017文化創意產業趨勢論壇,地點在濟時樓九樓國際會議廳,這也是輔大首次主辦文創主題論壇。邀請到將近二十位重量級講者,全校師生皆可免費報名參加。
 
這次的論壇主題為「文創大未來」,邀請台灣產、學界關鍵人才專家,包括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恒、台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周功鑫、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林榮泰、華山文創園區營運長李正芳、前台灣元大創投董事長李克明等,針對文創策略、文創園區、數字內容、資產活化等議題,每位講師會有四十分鐘的分享。
 
論壇發起人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說,之前曾經舉辦過寒暑假營隊「輔仁社」,包含「台灣文化創意」與「商業菁英領導」兩個研習班。今年是首次以論壇的形式,希望擴大規模,讓更多人可以參與其中,也呼應輔大將「設計」列為未來發展之標。
 
這次論壇匯集了產、學、官界的關鍵人物專家,馮冠超說,這次論壇亮點在於兼容並蓄,有的講者從高處來看,談文創的大方向以及提出策略;也有的講者深入某個領域細談,舉出個案分析。而論壇的目的是希望能夠激蕩出火花,為擴大台灣文創影響力出謀獻策。
 
馮冠超說,輔大在發展文創領域很有優勢,作為綜合性大學,校內除了有藝術學院,包含景觀設計系、應用美術系等,其他學院也有系所涉及設計領域,例如廣告傳播學系以及即將成院的織品服裝學院。
 
另一個優勢則是地緣,輔大交通便利,校門口的捷運直達台北兩大文創園區。而輔大所在地新莊,不僅是中華民國文化部所在地,台灣電影文化園區未來也會落腳新莊副都心。「我們有便捷的交通、也匯集了這麼多資源,輔大有使命要把文創做好」馮冠超說,希望這個論壇未來的知名度可以擴大到對岸,更為台灣文創創造價值。
 
「文創大未來」論壇報名時間截至7月12日,有興趣者請至輔大活動報名系統進行網路報名。【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

報名活動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5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