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仁寶輔仁攜手合作 數位公益造福偏鄉

2017-07-11 • 輔仁教育

仁寶輔仁攜手合作 數位公益造福偏鄉

仁寶電腦公司今年再次捐贈平板電腦給偏鄉中小學,共計350台。

輔仁大學6月23日於文開樓3樓會議室舉行106年「仁寶、輔仁數位公益合作案─捐贈、啟動」儀式。仁寶電腦公司今年再次捐贈平板電腦給偏鄉中小學,共計350台,與輔大共同延續數位公益計畫,發揮社會公義精神及落實社會公益行動。
 
當天與會貴賓眾多,包含仁寶電腦公司副總經理沈文忠、經理周淑真、教育部資訊及教育科技司高級管理師林燕珍、輔大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圖書館館長林麗娟、圖書資訊學系系主任黃元鶴,以及近十所中小學校長等皆代表出席。
 
行政副校長陳榮隆表示,當年美國首富比爾蓋茲大筆捐款設立基金會,其一目標即為「縮小全球數位落差」,他認為,「數位學習」是未來相當重要的趨勢。而輔大長期致力於關懷弱勢,他說:「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些『被幫忙』的人後來又變成『幫忙人』的人。」仁寶電腦公司發揮「仁心之寶」,六年來已捐贈超過五千台電腦,善盡社會責任,對此,副校長陳榮隆給予高度讚賞。
 
仁寶電腦公司副總經理沈文忠表示,偏遠地區的教育與醫療,相較於過往進步非常多,也因為有各界幫忙連結所有資源,才有今日的成果。他也說:「現在偏鄉小朋友有了接觸電腦的機會,我希望藉由老師的投入與教導,讓他們不只是看一看、玩一玩,而這產生的效益可能是超乎我們想像的。」
 
仁寶電腦公司分別於2012年、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共捐贈四批平板電腦給輔大台灣偏鄉教育關懷團隊,團隊與校內圖書館及圖書資訊學系─愛閱服務志工隊合作,共同推動「數位公益─資訊素養暨社區/偏鄉行動圖書閱讀」,協同花蓮縣網路中心及教育部資科司推薦需要的中小學,初期由輔大端設計平板電腦行動閱讀課程,針對花蓮縣中小學師長進行培育,再由師長返回偏鄉學校與社區實施推廣教學,藉以縮減城鄉數位差距。
 
為了落實「關懷偏鄉弱勢」的計畫初衷,輔大自106年開始,與教育部「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團隊合作,並由他們與「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共同推薦偏遠地區學校做為受贈單位,以紓解偏鄉學校資源取得不易的困境,也希望藉由行動載具的輔助及在地端師長的課程引領,讓偏鄉孩童從中體會數位行動學習的樂趣,逐步培養關鍵核心能力。
 
今年仁寶電腦公司捐贈的350台平板電腦,分配給教育部「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團隊280部;輔大圖書資訊學系20部;輔大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50部。其中,團隊的280部電腦將贈送給全台各地申請的12所學校,包含屈尺國小、瑞芳國小、中興國小、信義國中、北園國小、南化國小、順安國中、湖山國小、太平國小、池東國小、中正國中小、介壽國中小。【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