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 召開第三屆第三次理監事會

2014-06-19 • 校友新聞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 召開第三屆第三次理監事會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5月31日於台北天成飯店天美廳舉行第三屆第三次理監事會,會議中回顧校友總會今年舉辦過的活動及未來的活動預告,並邀請到輔大營養科學系教授兼環安衛中心主任吳文勉和校友分享「聰明吃保健」相關的正確觀念。

校友總會每年固定舉辦兩次理監事會議及一次會員大會,從第一任理事長吳東亮創立至今有個特別的傳統,即是一次理監事會如果在北部舉行,下次就在中南部舉辦,目的是為了促進南北校友的交流。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陳立恆在會議中誠摯邀請遍佈全球的輔大人,共同參與今年8月22日至24日在香港舉辦的的全球校友年會,一起懷念當年校園時光,以及踏出校園後人生旅途中的歷練、甘苦與展望。

繼上次在高雄舉辦的理監事會,這次的理監事會再度回到台北舉辦,會議共有31位理監事與校友參與,到場貴賓有輔仁大學行政副校長陳榮隆、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致遠,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劉雅各、高雄市校友會理事長蔡瑞彬,以及菲律賓校友會會長齊偉能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陳致遠感謝上一次高雄市校友會的熱情款待,而針對這次會議,他說:「這次除了開會之外,還有吳文勉老師的健康講座以及系所友會長聯誼餐敘,相信會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天。」他也對於輔大校長江漢聲近期的身體狀況給予關心。

會議結束之後,校友們在茶敘中聯繫情誼,氣氛十分熱絡融洽;60名校友及師長也在茶敘之後參與此次的專題講座,吳文勉透過生動活潑的演講,和大家分享如何聰明的吃保健食品,她說:「過度食用對身體健康反而是種負擔,還會引來許多副作用。」現場老師與校友都積極發問,互動熱烈。

本次會議的臨時動議也針對校友證的福利加以討論及爭取,除了汽車平日、假日進入校園的停車收費問題,還有輔仁大學的簽約飯店訂房問題,希望未來能將輔大校友福利的措施做得更加完善。【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陳可嘉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