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前進倫敦時裝週 FJU Talents新銳國際放異采

2017-09-19 • 輔仁教育

輔仁大學前進倫敦時裝週  FJU Talents新銳國際放異采

左起:游舜安作品、許廷伊作品、黃郁媚作品及劉興倫作品。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宣布「FJU Talents」正式成立,首屆帶領畢業生游舜安SHUN YUINA HSU、許廷伊 INA HSU、劉興倫 SHING LUEN LIOU與黃郁媚YU MEI HUANG前進倫敦時裝週,於倫敦時間917日下午430分假倫敦新銳設計師伸展台Fashion Scout走秀展示2018春夏作品,吸引國際媒體關注,見證台灣設計軟實力。
 
FJU Talents」是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創立的設計師培育平台,旨在為優秀畢業生創造能見度與發展空間。為他們朝設計師之路發展鋪上最後一哩路,在織品服裝學院院長蔡淑梨的支持下,成立FJU Talents設計師培育平台。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在今年八月一日成立後,首要目標在於培育具有全球視野、專業知識能力、人文素養,及社會關懷之人才。目前國內時尚產業的鏈結未能有效整合,且在時尚與品牌通路上已經在國際化的通路有明顯落差。因此有必要發展以文化為基底,結合設計,品牌及媒體的長程計劃,為年輕新銳設計師創造能見度與獨特價值,提升台灣時尚產業的設計能量,以提振國際地位及競爭力。
 
FJU Talents設計師培育平台首屆邀請到服裝設計師古又文指導。參加的新銳設計師許廷伊、劉興倫、游舜安與黃郁媚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接受古又文為期3個月的指導,各自發展出10套作品,於Fashion Scout聯合走秀發表。
 
四位新銳設計師介紹如下:
 
許廷伊 INA HSU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服裝組應屆畢業生。設計風格融合甜美浪漫與黑暗個性風,擅以花邊裝飾與剪接線塑造出個性少女的實用單品。
SS18系列靈感來自日本驚悚電影《渴望》。系列表現出在混亂的夢境裡,愛的浪漫、渴望的黑暗,兩者間的衝突。在虛幻縹緲的純白外衣下,若隱若現的迷幻色彩印花與大量的褶襉裝飾宛如少女的糖衣夢境,暗藏破碎的剪接線條帶出幻想破滅後的殘酷,將少女的浪漫與黑暗衝突卻又共存於服裝中。
 
劉興倫 SHING LUEN LIOU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服裝組應屆畢業生。曾於台灣、香港、中國等地參賽與參展,其畢業製作「紳入山林」獲得2015年臺灣時裝設計新人獎首獎。觀察與思考文化間的差異是他的樂趣,喜愛運用多元的文化與社會議題當作設計元素,希望透過作品可以讓觀賞者除了視覺的感受以外還能有內心的反省與反思。
SS18系列作品靈感來自台灣雕刻藝術家朱銘先生的系列作品,希望藉由版型與色彩的運用來呈現簡約但富含力量的雕刻意象。轉化太極系列中幾何的線條與輪廓來發展版型結構與鬆分,再汲取人間系列中有趣的色彩,設計師欲將台灣當代美學以服裝的視野呈現予世界。
 
游舜安
SHUN YUINA HSU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服裝組應屆畢業生。 曾經獲兩屆儒鴻服裝設計競賽第三名,台元數位印花設計競賽首獎。設計的風格是以不對襯的街頭暗黑風格著稱。
SS18系列靈感來自布蘭登山德森的小說《迷霧之子》裡關於血金術的概念,透過痛與犧牲來換取力量。本系列運用大量的版型位移,尖刺,不對襯,扭轉的元素來呈現犧牲與痛苦的概念,並用立體的結構來象徵力量。詮釋出因為執著於力量而扭曲的心靈。
 
黃郁媚YU MEI HUANG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織品組畢業生。就學期間專攻針織設計,並於日本品牌Motohiro Tanji實習精進針織技術及服裝結構的運用。畢業後曾於潤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派駐紐約織品設計師一職,透過與國際精品合作提升國際視野及設計語言。
SS18系列以60年代台灣的女性主義為靈感發想,在職場中受壓迫的女性為出發點。以極為寬大的西裝輪廓與大量堆疊的襯衫,呈現父權的壓迫,自行開發的針織展現出綑綁的意象,描繪在社會價值及自身壓迫下的台灣女性。(織品服裝學院供稿)
 
GQ報導:https://www.gq.com.tw/fashion/fashion-news/photo-33683-322135.html
英國媒體報導:http://www.noctismag.com/2017/09/17/fju-talents-ss18/
自由時報: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197037
 
newsflare:https://www.newsflare.com/video/152041/entertainment-arts/fju-talents-showcases-lastest-collection-at-fashion-scout-ss18-day-3
 
https://www.facebook.com/FJU.Talents/videos/169502426937896/
 
美麗佳人:http://www.marieclaire.com.tw/fashion/fashion-show/32362/page_1
 
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19000624-260113
 
自由時報:http://m.ltn.com.tw/news/consumer/paper/113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