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圖書館闖關活動 快來尋找失蹤的小五郎!

2017-10-05 • 學習資源

圖書館闖關活動 快來尋找失蹤的小五郎!

輔大圖書館舉辦「翻轉圖書館——謎之圖書館」活動,歡迎106學年度新生踴躍參加。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開跑,輔仁大學各系所歡迎新生加入,也正積極推廣校內設施與環境讓新生認識。校內圖書館所舉辦的「翻轉圖書館——謎之圖書館」活動,運用知名動漫角色,讓人產生冒險動機,也精心設計闖關活動與豐富禮品,最重要的是能利用此機會,讓新生們更加認識校內濟時樓與公博樓兩大圖書館。
 
闖關情節活潑有趣,故事中提到海賊王人物魯夫第一次來到輔大,小憩片刻後,卻與好友小五郎失聯,唯一的線索就是黑板上的「圖書館」三字;新生們只要一進到圖書館,就能在入口處發現闖關單,並能照著上面的指示一一搜集線索,最後成功完成任務。闖關內容包含館藏查詢、瞭解可外借視聽資料、使用圖書館的電腦與印表機等,還有在「院100專區」選出一本書寫下心得或佳句,在認識環境的同時,也可以知道每個系所的相關好書,豐富視野。
 
有不少新生在大學入門課程的安排下接觸到此活動。社會一周映儀同學表示,老師做完簡短說明之後,就讓大家到濟時樓圖書館闖關,這個活動的確有助於認識圖書館環境。她也提供了一些想法,希望有些關卡不要只是電腦搜尋後就能查出答案,若能實際去找相信會更加有趣。就讀博物館研究所碩一的許淑櫻同學,同時身兼新生與館員兩種身份,她非常鼓勵大家參與,認為這次獎品豐厚,錯過可惜,也很高興圖書館用心地辦了這次的活動,雖然會增加館員工作,但大家都很樂見新生們加入輔大大家庭。
 
「翻轉圖書館——謎之圖書館」活動從10月2日開跑持續至10月31日,圖書館希望新生們能把握機會,前往參加闖關活動,幫助魯夫找回小五郎。新生身份不限於學士,也包含碩、博士的同學。希望能在分別瞭解濟時樓與公博樓的各項設施後,同時完成課堂上的進度,還能參加抽獎活動,歡迎同學們前往參加。【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