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榮獲教育部績優學校、資深人員、績優人員三項大獎

2017-10-16 • 輔仁教育

輔大榮獲教育部績優學校、資深人員、績優人員三項大獎

輔大國際長李阿乙教授代表領取教育部績優學校獎。

106學年度教育部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績優人員、資深人員頒獎典禮,於11日中午於台北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輔仁大學今年榮獲績優學校、績優人員以及資深人員三項大獎,輔大國際教育長李阿乙說:「今年首度獲獎,感謝我們團隊過去以及現在的付出以及努力」
 
本年度獲選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的有輔仁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中原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共5所學校。其中,輔仁大學境外學生人數於今年達到了2709位,成長快速。輔大為一個國際化學校,除了為外籍生舉辦國際文化展、文化一日遊的體驗活動。甚至提供免費的夜間華語課程以及一對一的華語文指導,帶給輔大外籍學生豐富的體驗。
 
輔大國際及兩岸教育處於十年前設立,承辦國際學生交換、交流團、學術交流合作等各類國際交流活動,為輔大校園國際化的重要推手。對於首次獲獎,輔大國際教育長李阿乙表示:「非常感謝我們團隊過去以及現在的努力,即便仍有許多人不清楚我們在做什麼,但是希望能夠藉由獲得這個獎項,讓大家認識並且感謝我們同仁的付出。」
 
另外,本次分別獲得境外學生輔導工作資深人員獎、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人員獎的張于真女士以及李定武老師。前者張于真女士目前服務於輔大國際學生中心,平均一學期負責200位來到輔大的外籍學生。擔任輔導外籍生的工作,接觸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學生,解決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一晃眼就來到了第十年。
 
精通英文、法文、義大利文、中文等四國語言的張于真女士,曾經遇過外籍生之間的種族歧視、甚至打架的問題。「那位學生跟我反應因為不喜歡,所以不想要跟另一個外籍生同房並且要求換房,但是我很堅持的告訴他,你必須想辦法自己克服,唯有學會包容不同文化的人,你才會成長。」張于真說
 
而獲得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人員獎的李定武老師,今年為在輔大華語文中心服務的第6年。除了擔任華語教學老師,李定武老師也是每年暑假,國外遊學團來輔大的聯繫窗口。「打從學生下飛機落地的所有食衣住行到再上飛機的那一刻,都是我負責」李定武老師笑著說也表示對於首度獲獎,在工作上獲得肯定感到開心,也希望未來繼續把服務做更好,讓來到輔大的外籍生喜歡學習華語並且喜歡上台灣。【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龔亭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