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賀 本校德文系校友陳立恆榮獲首屆「總統創新獎」殊榮。

2014-07-03• 校友

首屆總統創新獎揭曉:優人神鼓、工研院、陳立恆、余昱辰

第一屆「總統創新獎」得獎名單-一般個人組

一、姓名:陳立恆先生

二、任職單位/職稱:法藍瓷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三、出生年:1951年(輔仁大學/德文系/學士/1974年)

四、重要經歷:

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發起人暨理事長(2006年~迄今)

榮獲權威財經雜誌福布斯(Forbes)雜誌評選為「全球時尚界25華人」(2012年)

五、創新成就:

(一)特殊成就,對產業貢獻:

運用創意將文化與產業結合。帶領法藍瓷具備國際觀,以全球市場為布局,短短10年已跨越5大洲成為國際瓷器品牌,有效運用文化的內涵,「以人為本,創造價值」與「跨界合作,加值運用」,創造交流空間產生新文化,給予老東西新面向,予以產生新生命和新價值。

以創新、時尚與設計善用中華文化,讓法藍瓷成為台灣文創之路的最佳典範,哈佛管理學院取其為教材,成為華人界第一個獲得產官學研高度肯定的文化創意精品。

重塑台灣精品瓷器的國際地位,締造自我品牌創新成功之範例;帶領法藍瓷獲國內獎項近50項(含台灣精品金質獎2次、銀質獎6次、台灣優良品牌等)、 國際獎項逾60項(英國「最佳陶瓷禮品獎」、3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傑出手工藝品徽章」)及2011年成為台灣「百大品牌」。

(二)推動產業創新,具重大影響性及改革性:

帶領法藍瓷公司,從早期禮品貿易製造與外銷商,發展成為引領全球時尚與典藏精品之自有品牌與服務通路商3年內的業績從新台幣7.1億元成長至14.7億元,為我國文創產業的典範與領頭羊。

以綠色生產理念,率先以「零碳」生產運作模式,為全球「節能減碳、永續發展」代表性廠商。

(三)建立新興產業模式,提升競爭力:

以「台灣設計、大陸生產、全球行銷」關鍵布局,成為文創產業極少數的「全球資源整合者」。

以瓷載道,運用具文化內涵優質產品,傳達豐沛文化滲透力與影響力,10年間全球行銷56國,超過6,000個銷售據點,為我國取得國際地位。

(四)帶動產業成長,對經濟有卓越衍生效益:

打破百年由歐洲名窯獨領風騷的歷史,由OEM轉型到ODM到OBM成為首家於Porzellanikon SELB館內展出華人品牌,將瓷藝推向生活藝術,重建高附加價值的文化創意產業,讓瓷藝重回世界精品舞台,達到「文化立國」及「以完美之意打造完美佳瓷、 深植流傳千年之文化事業」。
[資料來源:NOWnews]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