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輔大應美系獲台灣皮克斯競賽冠亞軍

2015-07-06• 學院

[資料來源:中央日報]

台灣/皮克斯設計競賽 輔大囊括冠亞軍

http://www.cdnews.com.tw 2015-07-02 23:22:03
1040706_ART
皮克斯睽違兩年動畫新作「腦筋急轉彎」被譽為最富創意的作品,打破美國影史原創電影開片票房紀錄。中文版配音由陳意涵(左)與許瑋甯(右)為兩位主角「樂樂」與「憂憂」發聲。
 暌違兩年,皮克斯推出動畫新作「腦筋急轉彎」,2日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行記者會並頒發第二屆皮克斯設計競賽「腦筋急轉彎」得主,由兩組輔大學生分別奪得冠、亞軍殊榮。 

 中央社2日報導,負責「腦筋急轉彎」前端故事製作的故事分鏡師,是來自台灣的張永翰,他擔任這次皮克斯設計競賽的評審,盛讚台灣大學生的作品十分有創意、潛力無窮,勉勵學生繼續向夢想邁進。 

 第二屆皮克斯設計競賽「腦筋急轉彎」冠軍、亞軍隊伍都來自輔大應用美術系,第一名作品「你熊什麼熊」第二名「瘋狗浪」;季軍則由台藝大學生「腦力激盪」獲得。「皮克斯暑假總動員 玩創天地」展區也自7月3日起在三創生活園區4樓展出至8月25日。「腦筋急轉彎」將在7月31日至8月2日放映搶先口碑場、8月7日正式上映。 

 為動畫主角配音的女星陳意涵、許瑋甯今天也現身記者會,分享挑戰聲音演技的甘苦談。陳意涵認為自己跟配音角色「樂樂」一樣都生性樂觀、屬於人來瘋類型;而許瑋甯配音的「憂憂」則多愁善感,她認為自己易被小事感動跟角色相像,卻被主持人黃子佼笑虧是因之前身陷情傷才像! 

 兩位女演員都表示,比起拍戲,配音工作更加困難,尤其要對動畫角色的嘴型十分不容易。陳意涵的角色語速快,挑戰同時兼顧咬字清楚;許瑋甯的角色哭戲多,投入情緒時更要保有特色是一大考驗。 

 而配音時也靜不下來的陳意涵,更是屢次被導演規勸安分一點,不然會收音到衣服摩擦聲,讓她佯裝生氣說:「我乾脆全裸配音好了!」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