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織品服裝學系碩專班系友李至誠榮獲「第36屆世界洋服聯盟-金針金線獎」世界金牌獎

2015-09-11• 校友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中央社]



台灣之光!擁有「總統御用裁縫師」稱號的李萬進,其子李至誠今年勇奪第36屆「世界西服聯盟金針金線獎」的男裝金獎;李萬進強調,「應該讓年輕一代知道,台灣師傅在西服製作的技術,真的不會輸給歐洲名牌!」
 
「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指出,世界西服聯盟成立至今超過一百年,創始的成員國皆為歐洲國家,為了鼓勵年輕的一代加入這個領域,大會甚至訂出22歲至50歲的年齡限制;因此,能再度奪得世界的金牌,並受到當地媒體爭相的專訪時,大聲宣揚他是來自台灣的團隊,為國家扮演小尖兵,為國民外交盡一份力,是他最大的驕傲。
李萬進的第2代,近年來亮眼的表現更讓人驚艷,包含連2屆世界洋服聯盟金針金線獎競賽金牌、男裝設計金首獎的女婿陳勇任外;李萬進的兒子李至誠,今年8月代表台灣到芬蘭參加第36屆「世界西服聯盟金針金線獎」的競賽,也在來自24國高級手工訂製服的好手中,脫穎而出,再奪男裝金獎的肯定,更是連續4屆在金針金線獎都拿下不俗的成績。
李萬進說,參加國際的競賽雖然所費不貲,但看到時下的年輕人,不再投入幾十、二十年的時間專注此技藝,讓他覺得很痛心;李萬進擁有「總統御用裁縫師」的稱號,曾為前總統陳水扁、多明尼加與聖多美等5位總統設計西服,國際神探李昌鈺博士大陸中國移動CEO王建宙、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統一企業董事長高清愿等政商名流,也都是「紳裝西服」的老面孔。 






附件下載